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2019-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感谢执行干警的救助,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面锦旗是我们的心意,您一定要收下!”5月8日,六旬的汪某被妻子搀扶着,颤巍巍的来到西峡县人民法院将锦旗交到执行干警手中。

据了解,李某雇佣汪某在门卫室工作,但欠下汪某工资两万余元,汪某多次向其索要,李某以各种理由推诿。汪某无奈之下将李某诉至西峡法院。经过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李某失信于人,汪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了解到李某名下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李某态度恶劣,不愿意履行义务,在一次次的沟通无果下,执行干警对其实施了司法拘留。随后,李某和汪某达成还款协议,约定每月偿还2000元。李某再次失信于人,陆续偿还九千元后失去了踪迹。执行干警向公安发起协查,也通过银行调查李某信息,但是仍旧没有结果。汪某年事已高,长年患病,急需钱来医治。没有收入的汪某,生活十分贫困。执行干警考虑到汪某的家庭情况和案件的执行难度,积极为汪某申请了司法救助,汪某顺利领取到了司法救助金。

近年来,西峡法院切实践行“不忘初心,司法为民”理念,积极筛选国家司法救助对象,严格把握司法救助标准,及时发放司法救助资金,全力缓解当事人的困境,使其感受到司法温暖。

文章关键词:法院 司法救助 锦旗 致谢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南召法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4月29日,南阳市南召法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代院长吴运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允杰主持,院3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 杨江峰:公益活动奉献者 战“疫”中最美逆行者

    5月6日上午记者在南阳市河南峰博文化传媒公司见到了传说中的女强人,一个只身从山西来到河南安阳、南阳创业,并且在疫情期间唯一一个以志愿者身份进入武汉抗疫的巾帼女将。

  • 推进全域党建 决胜脱贫攻坚 南阳市推进全域党建

    5月6日, 南阳市推进全域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南召县召开。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副市长李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恒德,市扶贫办主任周大鹏,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出席会议。李鹏主持会议,南召县作典型发言,淅川县、镇平县作交流发言。

  • 南阳市桐柏县埠江镇:脱贫不脱帮扶 树牢致富信心

    眼下正是油菜成熟期,在南阳市桐柏县埠江镇康宁寺村,村民正抢抓农时,开镰收割,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田间地头。

  • 南阳市桐柏县淮源镇:农业科技+红薯 丰产增收富

    为落实桐柏县委、县政府关于发展红薯产业的决策部署,通过推广优质品种红薯科学种植来巩固脱贫质量,提高群众收入,实现产业兴旺,淮源镇通过召开会议、发动群众,掀起了一股红薯种植的热潮。采取“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发展农业现代化“订单”模式,由金兴薯业有限公司免费为贫困群众提供薯苗,签订保护价格回收协议,有效规避市场风险,保证贫困群众红薯种植收益。

  • 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结合盘活三产发展

    5月5日,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万亩石榴基地里石榴花火红绽放,像一个个小红灯笼点缀在绿海中。

  • 南阳市淅川县:避险解困惠民生 脱贫致富新气象

    避险解困试点项目是脱贫攻坚战略主要组成部分,也是移民贫困家庭对改善住房条件的最大期盼。2015年以来,淅川县累计争取移民避险解困项目五批,覆盖10个乡镇,34个老移民村(组),建设安置点43个,为库区1994户7911名移民群众、贫困移民380户1473人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

  • 游客夜间被困深山 南阳市方城县部门联动紧急救

    4名游客在南阳市方城县大乘山森林公园游玩时,因对山路不熟,加之天色已晚、夜不观色,导致被困深山之中。方城县政府、消防救援大队和蓝天救援队协调联动,经过5个小时的全力搜救,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 勇当先锋战疫情 服务民生促发展—南阳市卧龙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的同时,全面推进电子诉讼,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 南阳市卧龙区:“四集中”观摩团到方城县参观学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卧龙区十二个乡镇(景区)主管民政的副职、区扶贫办、卫健委有关同志、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赴南阳市方城县观摩学习“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