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黑案件 十八名被告人被判刑

2019-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王淼 王崇)5月15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胡某某等18人涉黑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主犯胡某某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故意伤害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强迫交易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马某某等其余1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三年零六个月至一年零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同时,因被害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镇平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胡某某、马某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朱某某、伍某某人民币5694.63元,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徐某某人民币153259元。

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理后查明,上世纪90年代起胡某某通过经营酒店宾馆、搞小产权房开发、强租强占土地积累了一定的经济基础。2000年9月,胡某某伙同王某某、马某甲在镇平县幸福路与中山街交叉口将朱某某伤害致死,胡某某与马、王相互包庇且形成攻守同盟,致使胡某某逃避法律打击,在群众心目中进一步树立了恶名。2007年胡某某参与镇平某植物油厂土地竞标,伙同杨某某殴打竞标对手马某乙,胡某某竞标成功且因此扩大恶名。2013年底,胡某某伙同马某甲等在镇平县五里河村采取少租多占、强租等手段非法占用农用地110余亩建设跑马场。2014年初,胡某某听说县政府有拆迁改造城关镇镇菩路菜市场两侧的意向,发动马某某等人以入股的方式筹集730万元用于拆迁。2014年5月,胡某某通过李某某找到河南某实业公司经理魏某某,商议合伙开发,2014年6月29日,魏某某与胡某某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后魏某某与胡某某签订补充协议。至案发,拆后重建未完成。

2014年以来,胡某某伙同他人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镇平县城关镇菜市街非法拆迁开发。胡某某以其家族成员为核心,招收马某某等社会闲散人员成立“拆迁队”。在拆迁过程中该组织有组织地实施了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等犯罪,逐步形成了以胡某某为组织领导者,马某某等7人为骨干成员,何某某等10余人为一般参加者的犯罪组织。现查明以胡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实施10余起违法犯罪活动,其中违法拆迁200余户,受害群众多次围堵政府、越级上访达数十次,引起网络恶炒,在镇平城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镇平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胡某某等人形成了人数较多且稳定的犯罪组织,通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获取经济利益,称霸一方,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经本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遂作出以上判决。

文章关键词:法院 涉黑 案件 审理 宣判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