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扫黑除恶开展情况

2019-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周琴)5月15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副院长邓何岗通报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刑庭副庭长谢文军公布了四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例。

去年以来,宛城区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科学谋划、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及时惩处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据统计,从去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院共受理涉黑恶案件10件91人。

宛城区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过程中,首先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的发展思想,主动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长治久安的期待目标,把深入推进专项斗争作为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针对此项工作,宛城区法院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任副组长,组建专业化审判团队,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要求,全面保障扫黑除恶审判工作有序开展。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把握适用条件,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加大惩处力度,摧毁黑恶势力的存在基础,力求每一起涉黑恶案件的裁判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同时,该院建立通报会商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检察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对于个别重大、疑难复杂、敏感案件,坚持提前了解案情、确定审判团队、统一执法思想,切实提升打击合力,确保重点涉黑恶案件快审快结。

邓何岗副院长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宛城区法院将以更加坚强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行动,推动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力求取得更大的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章关键词:法院 新闻发布会 通报 情况 扫黑除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西峡县丁河镇疫情期间加强“贫困学生”线上学习

    为了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扎实开展,保证贫困儿童全员参与线上学习。西峡县丁河镇党委政府、丁河镇中心校领导,在疫情期间认真落实教育部的“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切实做好管理与监督,特别加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特殊学生的关爱与帮助,为实现2020年丁河镇全部脱贫奠定了扎实基础。

  • 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文明办关于2020年清明

    23日下午,记者从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文明办获悉,2020年清明节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严防疫情反弹,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南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全市广大居民发出倡议:

  • 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贫困群众忙生产

    春分过后的伏牛山,菜花黄,杏花红,到处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在西峡县桑坪镇的田间地头,农民们有的在种植袋料香菇,有的在给果树拉枝、松土……一张张图景、一幕幕画面,勾勒出一幅幅“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的美丽画卷。

  • 喜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被省高院授

    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表彰了2019年度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被授予“集体二等功”。

  • 南阳市西峡:界岭山下“警察蓝”谱写便民新篇章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田雨阳 通讯员 张宇 周大林)盛产地道药材山茱萸济世人间享太平,畅游醉美山水老界岭云中漫步揽胜景。在八百

  • 南阳市唐河县祁仪镇:就业培训助力脱贫

    “前几天村里就通知今天这里举行培训会,我特意起了个大早,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就算不能应聘上,学点技术,我也能自己搞养殖,争取早日致富。”前来参加培训会的贫困户对映象网记者说。近日,以“精准帮扶、就业先行”为主题的牧原就业扶贫培训会在唐河县祁仪镇举行,吸引祁仪、昝岗、马振抚200余名贫困户参与。

  • 南阳市方城县赵河镇:狠抓落实,强力推进脱贫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交账之年。方城县赵河镇作为南阳市2020年脱贫攻坚27个挂牌督战乡镇之一、方城县5个挂牌督战乡镇之一。为确保269户577人全部按期顺利脱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该镇按照《赵河镇2020脱贫攻坚规划》《赵河镇2020脱贫攻坚要点的要求》,自加压力,快速推进。

  • 南阳市西峡县司法局长帮贫困户卖红薯

    “乔局长一月来看望我两次,经常都要给我带来一些生活用品,没想到,这次却替我卖起了红薯!”该县桑坪镇桑坪村岭根组李永三这几天逢人便高兴地说。

  • 南阳市南召法院:同场过量饮酒后应负安全注意义

    南召法院皇路店法庭审结了一起同场饮酒后下河游泳溺亡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