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县朱庄镇举办养殖种植培训班 助力贫困户脱贫

2019-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李彦 王蕊)5月13日上午,朱庄镇养殖种植培训班的学员们一个个满面笑容、精神焕发,早早走进教室,等待授课专家们的到来,宽敞的教室座无虚席。这些学员大都是该镇的贫困户,在这里,他们可以免费接受农业技术专家的种植养殖技术培训。

“专家讲得真是透,像是夏季出菇为啥容易腐烂、病虫害怎么防治,这些问题都讲得大家明明白白。有专家帮助解决难题,我今年想再扩大种植规模,给家里增加收入。感谢政府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朱庄镇朱庄村脱贫户房志根说。在培训中,农业专家用通俗的语言讲解食用菌的种植技术和管理,并不时和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对学员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疑答惑,力求使学员能够学以致用,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据悉,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就业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夯实春季“双基”工作的基础上,迎接夏季双业攻坚的帷幕,进一步促进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技能再提升,促进贫困劳动力脱贫增收,根据贫困劳动力个人培训意愿,朱庄镇人民政府联合县人事局举办了为期5天的“朱庄镇贫困劳动力养殖种植培训班”,邀请县农业技术专家到朱庄镇政府为贫困户授课、培训。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贫困群众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共有110余人参加。

文章关键词:举办 培训班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