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油田总经理调研淅川马王港村扶贫点 开展结对帮扶

2019-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陈万勤)央企河南油田积极响应号召,在“千企帮千村”的舞台上无私展现大爱担当。5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河南油田总经理陶光辉深入淅川县厚坡镇马王港村调研扶贫点开展结对帮扶。

领导作风实。当天上午,陶光辉一行5人,不顾鞍马劳顿,在淅川县领导曲岩、王德会等有关人员的陪同下,紧张有序开展三项工作:一是看望贫困家庭2户。陶光辉一行先后入户慰问马王港村残疾贫困户王金三、杨天华,看家庭状况,问“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现场研讨贫困户持续脱贫致富及村集体经济发展大计,鼓励他们继续勤劳致富。二是研讨扶贫产业项目。陶光辉一行实地察看公司援建的马王港村蔬菜大棚、鲜桃基地和农机合作社等扶贫产业项目,为农旅融合、产品外销、品牌打造等事宜出谋划策。三是为驻村工作队员鼓劲加油。陶光辉一行慰问驻村工作队员、详细察看了解驻村队员工作生活状况后,在马王港村部召开座谈会,与驻村工作队员,县、镇、村有关领导及干部一起,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长、南阳市委办公室一秘科科长赵志远的驻村工作汇报,了解驻村工作存在的困难,并论证筛选2019年河南油田帮扶项目。两个多小时的日程,安排紧促,务实高效,表态明确而坚定,政治上、资金上支持有力,驻村工作队员的干事创业热情暴涨。

组织体系实。淅川县是河南省深度贫困县,按规划2019年脱贫摘帽。河南油田自觉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切实将最优质资源配置到深度贫困地区。一是政治站位高。河南油田自觉响应南阳市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坚持把精准扶贫放在公司帮困救助整体工作中通盘考虑,制定了脱贫攻坚战年度工作计划和《河南油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二是运行机制优。坚持高位领导推进,成立了河南油田党政正职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油田主要领导坚持每年与南阳市委书记进行当面沟通、汇报扶贫工作计划;公司党委组织部、群众工作部等部门及时跟进,畅通与南阳市相关部门、驻村工作队、扶贫点等三个层面的沟通联络渠道,高效推进落实资金计划、项目意向、帮扶项目优选、工作机制建立等工作。三是选派人员强。2016年5月起,公司专门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的3名处科级干部,与南阳市委办公室组成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马王港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自觉执行“五天四夜”在村在岗要求,认真履职尽责。

帮扶成效实。截止2018年9月,马王港村仍有114户355人未脱贫,任务艰巨,但是河南油田携手南阳市委办公室迎难而上、横刀立马,先后开展教育、产业、商贸和就业等4个方面5项扶贫工作,给了干部群众一个又一个惊喜。推销赵四鲜桃5万斤,价值10万余元;开展科技夏令营,40名马王港村学生及家长接受教育培训;设立石化教育扶贫资金30万元,75人次贫困户学生、优秀青年已受资助;捐资购置价值125万元的新型农业机械,供贫困户免费试用并分享运营红利;利用农机合作社招聘安置贫困劳力10余人;组织捐助衣被3600余件,捐建文体设施等投入经费近10万元。

河南油田2019年结对帮扶计划重点:一是结合南阳市委办公室开展的“美丽乡村提升工程”、围绕厚坡镇实施的“四个一”产业项目建设、针对马王港村新校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筛选帮扶项目,开展精准帮扶。二是协助做好马王港村农机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制定完善落实有关制度、办法。三是根据《中国石化教育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完成2019年度教育扶贫项目资金发放工作。

文章关键词:河南油田 结对 帮扶 扶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