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案件

2019-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社法宣)5月15日,随着法槌敲响,社旗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张某等6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一案。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了审理。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6月,被告人张某任村支书期间,在协调解决村民杜某等人耕种的玉米苗被邻村村民放荒烧毁一事时,酒后的张某纠集闪某、任某等人对村民杜某及其家人进行殴打,经鉴定,杜某及家人伤情均构成轻微伤。

2018年4月至5月,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大会举行期间,被告人张某为顺利当选,多次组织杜某等人在村部聚众造势,影响选举工作正常进行,并对他人进行威胁、恐吓,要求其退出选举。

2016年至2017年间,被告人张某等人为承建两项建设工程,雇佣村民阻拦施工或出面“商谈”,以项目占其村的土地为由,威胁项目负责人必须交由他们承包,致使两处项目负责人被迫同意将项目工程交给张某等人承建。张某等人承建工程后,又转手将工程转包给他人,从中赚取差价。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某等人的行为,有三名以上组成成员,纠集者相对固定,组织成员经常纠集在一起,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犯罪团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有条不紊的进行,庭审从上午9时进行到晚上10时,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合议庭经审理决定,将对案件综合评议后另择期宣判。

文章关键词:法院 审理 涉黑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