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回车镇:天气炎热 不忘巡河

2019-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章文学)随着天气炎热,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再加上西峡县回车镇杜店村内大小河流、沟渠、水塘、水井较多,回车镇杜店村安沟口附近的河流,回车镇杜店村跃营组的拦河坝,回车镇杜店村李店营组的拦河坝等在大雨之后,水位上升,有较大的沟渠,深浅不一,大小有别,看似平静的河水面下面却暗流涌动,杂草丛生,这就使得学生的防溺水安全隐患巨增,为把学生安全工作做实做牢,防止学生溺水意外事故的发生,西峡县回车镇沙岭小学,开展教师轮流巡河确保学生安全活动。

7月1日午饭后一点多,艳阳高照,天气闷热,空气连一丝风也没有。高温天气容易催生孩童下河洗澡,为避免孩童溺水,我校值班老师丝毫不敢放松,纷纷冒着酷暑行走在巡河路上。回车镇沙岭小学的雷锋校长身体力行,及时督促教师抓紧巡河,在回车镇杜店村沙岭组临近的南营桥下,有一些大小水域;在杜店村任营组铁路桥下,有一片大小不等的水坑。丁鹏飞老师吃过饭,一刻也不放松,抓紧奔赴这几个要巡视的危险水域。薛青老师也放弃休息,就赶紧开车直奔目的地,生怕有半点闪失。章文学老师非常积极,赶忙奔赴危险路段来巡视,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多年来,西峡县回车镇中心学校,坚持把提升师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识作为安全管理的首要任务。临近暑假,回车镇中心学校根据夏季安全工作阶段性安排,为防止学生贪凉下河洗澡造成溺水,危及学生生命安全等情况,积极地开展了教师巡河保安全活动,要求各校制定了巡河工作计划和巡河工作制度,成立了专门安全巡河小组,安全巡河小组将学校附近的河流、堰塘、水库、沟渠等进行细致的划分,确定重点巡河地段。中心校要求各校于每天下午放学后和周末安排教师轮流参与巡河值班,明确巡河的时间、地点和值班人员,采集好巡河图片。认真的做好巡河记录,及时发现并制止学生在危险地段玩耍等。

 同时向在校学生家长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坚持每天通过手机,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相关知识,明确告知家长有关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和监管职责,重点教育学生做到“六不”,让学校、学生家长明确各自的责任,齐抓共管,让学生远离危险。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夏季 巡河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南召法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4月29日,南阳市南召法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代院长吴运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允杰主持,院3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 南阳市桐柏县埠江镇:脱贫不脱帮扶 树牢致富信心

    眼下正是油菜成熟期,在南阳市桐柏县埠江镇康宁寺村,村民正抢抓农时,开镰收割,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田间地头。

  • 南阳市桐柏县淮源镇:农业科技+红薯 丰产增收富

    为落实桐柏县委、县政府关于发展红薯产业的决策部署,通过推广优质品种红薯科学种植来巩固脱贫质量,提高群众收入,实现产业兴旺,淮源镇通过召开会议、发动群众,掀起了一股红薯种植的热潮。采取“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发展农业现代化“订单”模式,由金兴薯业有限公司免费为贫困群众提供薯苗,签订保护价格回收协议,有效规避市场风险,保证贫困群众红薯种植收益。

  • 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结合盘活三产发展

    5月5日,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万亩石榴基地里石榴花火红绽放,像一个个小红灯笼点缀在绿海中。

  • 南阳市淅川县:避险解困惠民生 脱贫致富新气象

    避险解困试点项目是脱贫攻坚战略主要组成部分,也是移民贫困家庭对改善住房条件的最大期盼。2015年以来,淅川县累计争取移民避险解困项目五批,覆盖10个乡镇,34个老移民村(组),建设安置点43个,为库区1994户7911名移民群众、贫困移民380户1473人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

  • 游客夜间被困深山 南阳市方城县部门联动紧急救

    4名游客在南阳市方城县大乘山森林公园游玩时,因对山路不熟,加之天色已晚、夜不观色,导致被困深山之中。方城县政府、消防救援大队和蓝天救援队协调联动,经过5个小时的全力搜救,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 勇当先锋战疫情 服务民生促发展—南阳市卧龙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的同时,全面推进电子诉讼,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 南阳市卧龙区:“四集中”观摩团到方城县参观学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卧龙区十二个乡镇(景区)主管民政的副职、区扶贫办、卫健委有关同志、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赴南阳市方城县观摩学习“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 南阳市卧龙区:加快建设村级幸福大院助力脱贫攻

    近日,在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随处可以看到镇、村干部在贫困户家走访入户,村级幸福大院如火如荼建设,敬老院内老人在树荫下聊天说笑的温馨场景。

  • 南阳市卧龙区:打造志愿服务阵地 推动创文惠民

    为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阵地,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推动创文工作。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志愿服务管理中心对中心城区部分大型商场、超市志愿服务站(岗)进行督查,确保各志愿服务站点实现“六有一落实”,即有统一标识、有办公场所、有志愿者队伍、有管理队伍、有工作台账、有服务项目,落实活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