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回车镇陡沟村王小锋:脱贫致富能手

2019-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赵艳丽)“只要勤劳肯干,我就不相信富不起来!”这是西峡县回车镇陡沟村王庄组贫困户王小锋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不仅这样说,他也这样做。

今年53岁的王小锋三年前打工时不慎将左脚弄伤,留下残疾,至今走路一拐一拐,不能干重活。一家四口人,儿子身体不好,体弱多病,女儿刚上小学,家里的重担全砸在了妻子的身上,故被评为贫困户。

成了贫困户,老王不服气。他说,虽然脚有问题,但有一双手能干活,凭啥要让国家养?说干就干,和扶贫干部一合计,老王开始修圈养猪。

“去年喂了10多头,赚了万把块钱。”在勤劳双手的操持下,老王初尝甜头,觉得养猪是条门路。今年春节前,他又买来15头小猪仔,花了9000多块钱。

眼下,小猪一天天长大,老王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干活也更有劲。“刚买来时每头猪40多斤,你看现在一头头长得膘肥体壮,最小的起码都有200多斤。”老王心里盘算着,再喂半个月,就把这些猪全部卖掉,然后购入下一批仔猪,“再怎么也要赚个近万块吧。”

等猪换回了钱,老王想修间猪圈,适当扩大一点规模。“现在的圈一次只能喂十几头,一年才出栏30多头,要想多赚钱,还得增加猪圈。”

老王的计划里,自家一年能出栏50几头猪就不错了,最好还喂两头母猪,降低猪仔成本,养猪利润又能高一些。“趁着这两年猪肉行情不错,养猪完全能够脱贫致富。”

除了养猪,今年老王还在村委会的帮助下种了30亩糯玉米,目前长势非常好。“再过一个月就可以上市了,我按最低标准算,一亩赚几百块钱,30亩也有1万多块钱的收入。”

“糯玉米一熟,村干会进行统一包装宣传,然后通过村干的电商平台统一进行销售。”陡沟村委主任章运城表示,包括老王在内的所有村民的糯玉米销售,村里都想好了办法。

老王说,好手好脚不好好干活,只想靠政策照顾过活,这种人最让我瞧不起。贫困户也得努力干,勤劳就能脱贫致富。    

        

文章关键词:脱贫 致富 贫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