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法院一盘棋 千里执行我帮你

2019-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周勤 王新兵)叮铃铃,叮铃铃......一声声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你好,对,我是宛城执行局的,嗯,好,我明白了,你们放心,我立马派出执行干警前往协助。”

8月2日,经过连续三天的奔波,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协助湖南桑植县人民法院成功将被执行人鲁某、王某抓获。

被执行人王某、鲁某分别在申请人公司购买大型机械,交完首付后,剩余款项拒不支付,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桑植法院执行局在执行过程中获悉被执行人鲁某、王某均在南阳活动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指派执行干警赶赴南阳,由于在南阳执行受阻,故桑植法院请求宛城区法院执行局紧急支援。

7月31日上午,接到桑植法院执行干警协助执行的电话后,宛城法院执行局长王永兴立即指派干警驱车速达执行现场,将被执行人鲁某当场抓获,并查封、扣押了鲁某名下的一台大型水泥罐车和地磅。在两地法院的执行震慑下,当晚鲁某与申请公司达成了执行和解。

8月2日下午,经过两天的不懈努力,宛城法院又协助桑植法院执行干警将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王某抓获,因王某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由于该案是异地执行,宛城法院执行局长王永兴又指派执行干警张新军前往市公安局、监管大队办理了相关手续,王某被依法送进拘留所。

两地兄弟法院携手顺利完成执行任务,桑植法院表达了对宛城区法院倾力相助的感谢,宛城区法院也表示大家应该手牵手,心连心,牢固树立“全国法院一盘棋”思想,形成执行合力,全力以赴攻坚执行难。

文章关键词:全国法院 千里 执行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 南阳市镇平县:“防贫保”筑起返贫防火墙

    6月9日一早,在铿锵的铜器声中,一群人来到南阳市镇平县扶贫办,走在最前面的人手持锦旗、面带笑容。原来,这是镇平县侯集镇谭寨村陈某某委托本村干部来为县扶贫办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 西峡县军马河镇:纪检干部遍访贫困户 盯准问题

    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纪委主动出击,开展纪检干部遍访贫困户活动,紧盯问题促整改落实,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