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衬衫照”网络热传

2019-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高帆 王鸿昌 王晓燕)近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的一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并引发人们热议……

这组卢捍卫书记“上衣基本全湿透”的照片,是8月7日上午他在大石桥乡纸房沟村察看群众受灾情况、安排部署灾后重建时的工作场景。

8月6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淅川县大石桥、金河、西簧等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8月7日上午,带着对受灾群众的深切牵挂,卢捍卫踏着泥泞深入大石桥乡纸房沟村察看受灾情况,看望慰问部分受灾群众,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安排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网友们看到这组照片,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并在文章后面留言:“卢书记好样的!”、“人民的父母官,为你点赞!”、“县领导心系群众,快速反应,非常务实!”……网友们说,看到这些照片,很感动,感谢卢书记情系群众,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也希望受灾的群众振作起来,早日建好家园。

淅川县党员干部看到这组照片后,深深地被卢捍卫书记务实为民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以他为榜样,忠诚担当、率先垂范、克难攻坚,为淅川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做出更大贡献。

大石桥乡党委书记屈智利告诉记者,灾情发生后,卢书记第一时间来到受灾村看望群众。看到卢书记汗流浃背、忘我工作,我们非常感动。卢书记深入群众,关心受灾群众,为大石桥全体干部作了表率。我们加大工作力度,加大救援力度,开展灾后重建。目前,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部分群众已搬回家入住,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淅川县扶贫办主任周保全表示,看到卢书记拼在灾后重建一线,汗水浸透衣背,如此牵挂受灾群众,令人感动不已,干劲儿倍增。当下,淅川县脱贫摘帽战激战正酣,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就要发扬不畏苦、不言苦、不辞苦的拼劲儿,保持担大任、吃大苦、耐大劳的韧劲儿。唯有此,才能打胜这场硬仗,让老百姓真正拔掉穷根,早日摘掉穷帽,过上好日子。

淅川县二高校长姚银秀表示,要号召全校师生学习卢书记这种顶烈日、冒酷暑、踏泥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民、一马当先的拼搏精神,去战胜我们工作、学习种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去更好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和梦想。

文章关键词:县委书记 工作 网络 热传 照片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