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召开全县科技助脱贫现场会

2019-08-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文静 欧鹏)8月21日,唐河县召开全县科技助脱贫现场会。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分管科技工作副职、分管产业扶贫工作副职、科技办主任、部分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及县科技局、农业局、林业局、扶贫办主抓副职及等60多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考察调研相关农村科技助脱贫情况,先后走进城郊乡王庄村李书强红薯合作社、郭滩镇后岗村辣椒种植基地、昝岗乡岗柳村普吉园合作社、马振抚镇栗棚村郑古山茶桃基地、稻虾混养基地、毕店镇张心一村油潘桃基地、东王集乡黄桃种基地、古城乡文抗村丰景园食用菌基地,并听取各基地负责人情况汇报。随后召开工作总结会议,郭滩镇作为乡镇代表、普吉园作为合作社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其余各乡镇负责人就产业扶贫相关情况进行汇报。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的负责同志分别就科技助脱贫、行业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县政府分管领导就全县科技助脱贫工作、产业扶贫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对于促进全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贫困群众收入,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科技扶贫核心是“授之以渔”,而不是“授之以鱼”。一要在培育扶贫产业上出成果。要着眼于解决贫困村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推进农村先进适用技术进村入户,帮助贫困村强科技、促发展、找路子,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二要在科技服务模式上创特色。每个乡、每个贫困村都要建立1-2个各具特色的科技示范基地,用示范成效带动科技服务,引领扶贫产业发展。三要在提升群众科技素质上求突破。加大对贫困人口的职业技能、生产技能培训和技术指导力度,做到培训底数摸得清、措施跟得上、效果看得见,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要求各乡镇、优秀企业家代表继续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抓好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建设,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为村优秀科技示范基地提供优质服务,为科技助脱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科技 脱贫 现场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