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上集镇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9月3日上午,上集镇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近日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镇贯彻落实意见及近阶段工作任务。该镇党委书记范海明、镇长邹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脱贫摘帽已经进入倒计时关键节点,对标脱贫目标任务,全镇扎实脱贫出列仍有短板和距离,必须解放思想、聚焦重点、提高标准,快速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脱贫出列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端正态度,正视当前面临的问题。根据“大走访”活动及县扶贫办工作核查,全镇还存在户均产业收益率、叠加率、带贫收益率不高、问题整改不彻底、“十类户”档案不规范、帮扶单位撤离缓慢、“五个一”开展不扎实等问题。要保持清醒头脑,制定整改方案,苦干三十天,全面做好整改提升,高质量完成脱贫出列任务。

要抓住关键,强力推进贫困户增收。要核查贫困劳动力务工奖补上报是否有遗漏,要核查贫困户产业奖补户均奖补是否达到一万元;要核查清贫困户是否达到两个以上有自主发展或参与发展到其他带贫主体的短线产业,同时确保收益分红发放到位,使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还要及早谋划今年秋冬及2020年中、短线产业发展布局。

要用心用意,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全镇帮扶责任人要深入贫困户家,认真开展“宣讲一次政策、化解一起矛盾、办好一件实事、打扫一次庭院、组织一次餐叙”活动,与贫困户深入谈心交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全面提升贫困户精神面貌、户容户貌、政策知晓率及满意度。

要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脱贫责任组长、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要各司其职,上下一心,明确分工,把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强化督促检查,镇党委政府将成立15个核查组逐村检查,切实解决政策不落地、工作推进慢等问题。

全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文书、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关键词:脱贫 攻坚 工作 推进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春耕”——记桐柏

    “老乡,现在是疫情高发期,传染性很强,您想晒太阳了在自己家院子里晒,出门要记得戴好口罩,回家后要勤洗手,勤开窗户,勤通风啊。”“家里要是需要啥东西了,可以在微信里说,咱村儿专门组织有人员统一采购。”“大爷,你家里孩子们要是想出外打工,可以到村里报个名,咱镇里免费组织的有大巴车统一送到打工地方,不用咱花一分钱。”这是桐柏县纪委监委驻仓房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振箫日常工作的一个片段。

  • 视群众为亲人 疫情中绽放女警之花

    惠月丽,女,37岁,中共党员,四级警长,南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第六大队民警。疫情期间,她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拼搏在防疫一线,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3月2日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表彰活动中,惠月丽被南阳市公安局通报嘉奖一次。

  • ​国网淅川县供电公司:安全工器具“体检”助复

    国网淅川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疫情下的安全生产局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对各站所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体检”,杜绝工器具“带病上岗”,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助力复工复产。

  • 坚守岗位融入乡村——记南阳市方城县杨集镇张庄

    “最近生活怎么样,缺吃的吗,有没有菜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方城县杨集镇张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皮春旺到贫困户家中了解食材等民生物资储备情况,并对门口、庭院、室内进行消毒消杀。

  • ​南阳市西峡县:培训变网课 居民宅在家里学电

    “在家学电商,上网把业创,卖好农产品,致富奔小康”,这是西峡县军马河镇台子村待业青年孙春侠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的一条微信。

  • 国网淅川县供电公司:线上朗读 书香战“疫”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纵然前面有剑树刀丛,初心和使命,召唤着一个民族的勇敢和忠诚!”3月6日,南阳市国网淅川县供电公司女职工吴晓燕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朗诵打动着微信群里每一个淅电儿女。

  • 南阳市方城县:志愿者义务理发 助力战“疫”暖

    “真是没有想到,志愿者们义务到公司为员工剪发!”3月2日,南阳市方城县城潘河岸畔的产业集聚区河南省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临时理发室,来自该县“顽石养发馆”的3名志愿者,正在为公司员工义务剪发理发,公司生产车间经理田罗欣喜地说。

  • 南阳市新野县农行:“网捷贷”为客户提供业务办

    农行新野县支行自2020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积极帮助有关客户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需求,大力拓展网捷贷业务,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贷款,目前已向全县20多家医药门店办理线上网捷贷310万元,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客户购置抗疫物资及药品资金需要。

  • 南阳市唐河县多措并举打好产业就业扶贫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唐河县坚持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同安排、同部署,确保疫情对扶贫产业的影响降到最低,最大限度保障贫困群众来自产业就业的收入不受影响,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南阳市方城县集结“应急”力量亮剑抗“疫”战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城县应急管理局主动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投入防控一线,尽显铁军风采。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