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电商扶贫求真务实 帮扶贫困户致富

2019-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浩)贫困县特色产品交易1510万元,惠及贫困人口2669户。截止2019年8月27日,最新数据显示聚爱优选电商平台已在扶贫领域取得显著成绩。

聚爱优选电商平台始终把扶贫工作摆在首位,致力于打造特色扶贫电商品牌,开创企业特色扶贫新路径,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户增收,助推当地特色农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平台成立聚爱扶贫产品开发团队,开辟扶贫专栏,全面销售全国各贫困县扶贫产品。

内乡曙光油桃项目

内乡县赤眉镇三面环山,适宜种植林果。油桃的种植面积高达5.5万亩,年产油桃3.5万吨,油桃成了当地最独特的风景线。近几年油桃产业的发展壮大,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共赢。这里产出的油桃果肉嫩黄饱满,汁多味甜,爽脆细腻。但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这些高品质油桃“养在深闺人未识”。

县长代言售桃,实行精准扶贫。2016年,内乡县长杨曙光亲自为“曙光油桃”代言,通过网络众筹,帮助果农销售油桃。 

今年 “聚爱优选”电商平台进行油桃收购,吸引大量果农前来售卖。销售油桃1万余件,累积销售额44万余元,帮助贫困果农售桃5万余斤。在收桃期间,所收油桃和所用零工优先考虑贫困户。并把所有盈利10万元拿出来助力赤眉扶贫工作,同时,赠送价值10万元的有机肥,促进当地的油桃产业发展。

大荔黑布林项目

陕西大荔县阳光雨露充沛,地势优越,更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长条件,种出来的黑布林味道甘甜柔美,口感甚佳。大荔农民用最传统的农耕种植方式,精心照料。可当地果农销售渠道单一,依靠外地客商批发收购,好产品卖不上价格。电商平台主动派出团队,到大荔埝桥镇高迁村实地考察,把优质味美的黑布林进行全国范围内销售,解决当地果农的燃眉之急。

优质地域特产,高效营销宣传,得到了广大消费者认可,帮助42户果农(其中12户为贫困户)销售销黑布林25565斤,销售额101162元,缓解当地果农的压力。

打造“一县一品”

到自然中去,品原始美味。宝天曼山珍来自内乡,生长在伏牛山深处,汲取了原始森林里的阳光、雨露、乡风及神秘灵气,夹带着大自然生态最初的密码……成色自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在聚爱优选电商平台的大力推广下,更多的人享受到大山深处原味菇菌,品尝到舌尖上的美味。

醍醐灌顶开心智,天地精华绿叶藏。信阳毛尖,河南省著名特产,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其汤色明亮清澈,香气高雅清新,味道鲜爽醇香,回甘生津。借助聚爱优选平台,当地茶农、茶企扩大了销售。 

一餐林甸米,全忘酒肉香。林甸大米,弱碱大米,生在黑龙江扎龙湿地。黑土地有机质含量高,天然无污染,生长出的大米色泽晶莹透亮,保留着天然的营养成分,原生本真米香,吃出醇香健康。如今,聚爱优选把林甸大米的醇香,撒向了神州大地。

无论是宝天曼山珍、信阳毛尖,还是林甸大米……它们都来自贫困地区,是农民们用汗水滋养出来的丰硕果实,如今这些特色产品正被聚爱优选掀起神秘盖头,在平台上实现华丽转身,满足着更多人的生活需求,从而带动贫困群众的钱袋子一天天鼓起来。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

未来,聚爱优选平台要打造“一县一品”,力争让全国所有贫困县的优质产品能够在这里实现线上销售。平台将致力于开创特色扶贫新路径,在消费扶贫领域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将继续走特色电商扶贫道路,深耕作、宽辐射,把消费扶贫模式向全国各地推广,与贫困县区开展深度合作,让特色产品走出深闺,实现贫困户稳步增收,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走向致富的春天。

文章关键词:电商 扶贫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西峡县丁河镇疫情期间加强“贫困学生”线上学习

    为了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扎实开展,保证贫困儿童全员参与线上学习。西峡县丁河镇党委政府、丁河镇中心校领导,在疫情期间认真落实教育部的“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切实做好管理与监督,特别加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特殊学生的关爱与帮助,为实现2020年丁河镇全部脱贫奠定了扎实基础。

  • 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文明办关于2020年清明

    23日下午,记者从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文明办获悉,2020年清明节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严防疫情反弹,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南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全市广大居民发出倡议:

  • 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贫困群众忙生产

    春分过后的伏牛山,菜花黄,杏花红,到处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在西峡县桑坪镇的田间地头,农民们有的在种植袋料香菇,有的在给果树拉枝、松土……一张张图景、一幕幕画面,勾勒出一幅幅“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的美丽画卷。

  • 喜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被省高院授

    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表彰了2019年度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被授予“集体二等功”。

  • 南阳市西峡:界岭山下“警察蓝”谱写便民新篇章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田雨阳 通讯员 张宇 周大林)盛产地道药材山茱萸济世人间享太平,畅游醉美山水老界岭云中漫步揽胜景。在八百

  • 南阳市唐河县祁仪镇:就业培训助力脱贫

    “前几天村里就通知今天这里举行培训会,我特意起了个大早,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就算不能应聘上,学点技术,我也能自己搞养殖,争取早日致富。”前来参加培训会的贫困户对映象网记者说。近日,以“精准帮扶、就业先行”为主题的牧原就业扶贫培训会在唐河县祁仪镇举行,吸引祁仪、昝岗、马振抚200余名贫困户参与。

  • 南阳市方城县赵河镇:狠抓落实,强力推进脱贫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交账之年。方城县赵河镇作为南阳市2020年脱贫攻坚27个挂牌督战乡镇之一、方城县5个挂牌督战乡镇之一。为确保269户577人全部按期顺利脱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该镇按照《赵河镇2020脱贫攻坚规划》《赵河镇2020脱贫攻坚要点的要求》,自加压力,快速推进。

  • 南阳市西峡县司法局长帮贫困户卖红薯

    “乔局长一月来看望我两次,经常都要给我带来一些生活用品,没想到,这次却替我卖起了红薯!”该县桑坪镇桑坪村岭根组李永三这几天逢人便高兴地说。

  • 南阳市南召法院:同场过量饮酒后应负安全注意义

    南召法院皇路店法庭审结了一起同场饮酒后下河游泳溺亡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