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姜纪增)9月6日,南召县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传达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表彰一批教育战线的先进集体和先个人,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奋力开创南召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方明洋主持会议。

刘永国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南召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两年来投入资金7亿元,规划实施项目108个,教育基础建设取得新突破,师资力量得到新加强,教学质量实现新提升。

刘永国强调,国之大计,系于教育。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谋未来,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建设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要依靠教育、发展教育,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转变方式,推进教研创新。要坚持教研兴校,扩大教育开放,加强与省市名校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吸纳外地先进经验,引进人才、资金和先进办学理念为我所用。二要激发活力,完善考评机制。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今年县财政拿出1000万元重奖教育功臣,激励教师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奋力拼搏。要修改完善考评机制,加强对不同学段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绩效考评,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考出干劲、考出质量。三要立德树人,牢记初心使命。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道笃行,崇德修身,仁爱无私,做立德树人的先锋队。四要齐抓共管,汇聚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社会各界要全力支持,形成全社会支持关心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全县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

方明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各级领导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二要强化措施,全面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要强化保障措施,持续加大投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地生根,为广大教师办好事、办实事,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三要不忘初心,全力办好人满意的教育。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宣读了2019年南召县教师节表彰文件,对获奖的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文章关键词:教育 大会 精神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疾风知劲草 战疫显担当—南阳社旗县法院抗击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旗县人民法院党组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作战的状态,坚定的信心决心,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大力加强审判工作,创新疫情期间各类诉讼活动举措,落实落细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保障社会大局稳定有序,用司法盾牌筑起一道护佑人民群众的坚实防线,奋力书写司法抗疫最美答卷。

  • 南阳市唐河县泗洲街道:做实“四集中”提升幸福

    今年以来,唐河县泗洲街道办事处按照“资源统筹、合理布局”的工作思路,采用社区幸福大院集中托管、街道敬老院集中供养、社会福利机构集中托养、医养结合集中康复等兜底保障模式,切实有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众无人照料、生活困难等实际问题,全面提高特殊贫困群体供养水平。

  • 南阳市仲景街道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标保障项

    为保障经济稳定发展,保证辖区重点项目对标对表保质保量完成,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仲景街道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降低疫情影响、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狠抓项目落实。

  • 桐柏县:“付楼”变“富楼” 村民小康不是梦

    3月22日,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走进南阳市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农户正进行门楼、院墙、房屋脊改造,青砖灰瓦雏形已现。道路两旁,村民正在栽种风景树,污水管道也在改造,一个美丽乡村的样貌呼之欲出。

  • 南阳市宛城区:帮扶企业“强造血” 防疫扶贫两

    庚子鼠年初春,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严重冲击了脱贫攻坚工作,南阳市宛城区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动员并凝聚起200余家民营企业的帮扶合力,因人施策,倡导推进“造血式”扶贫,在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征途中充分彰显了一大批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 南阳市淅川县上集镇:特色产业走出富民增收新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特色林业产业既是发展经济,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淅川县上集镇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开发特色产业、巩固传统产业”总体要求,结合当地条件,因地制宜规划发展一次投入、多年产出的榛子产业,实现了农业提质增效、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开拓出了致富新路子。

  • 南阳市南召县:栽下“摇钱树” 念活“致富经”

    “今年春节过后,我在标准化容器育苗基地里务工,活儿也不重,收入很稳定,又能照顾家里老小,比背井离乡外出打工强多了。”在玉兰花丛中忙碌的赵天琴兴奋地说。

  • 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长探河村:积极做好贫困户

    疫情发生以后,西峡县军马河镇长探河村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心系村民的香菇产业,因为香菇种植的季节性很强,错过2月和3月,村民就不能够继续种植,全村80%菇农将会失业无收入,尤其是贫困户更有返贫风险。所以,长探河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着手联系调运种植香菇需要的木屑、麸皮等辅料。

  • 南阳市方城县袁店回族乡:人大代表献爱心 18吨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武汉疫情状况依旧牵动着人们的心。3月23日下午4点,南阳品上品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支援武汉的饺子已装车完毕,准备出发。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