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县:强力推进教育发展1600万重奖教育功臣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勇夫)9月9日,内乡县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会上,县委、县政府对在2019年高考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功臣实施奖励,共颁发奖金1600万元,其中为高考教学质量作出突出贡献的57个单位奖励现金1545万元,为高考教学质量作出突出贡献的98名功勋校长、教研组长、班主任、教师奖励现金55万元。

内乡县委、县政府把发展教育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民生工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切实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难题优先解决、教师待遇优先保障,瞄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扛稳教育发展的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补齐公共教育短板,不断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快该县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内乡县着眼“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创建全省教育名县”的目标,在财政相对薄弱的情况下,投入大量资金,改善办学条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发展机制,为该县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随着高考教育质量的持续攀升,该县不断加大对高考作出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奖励力度,其中2016年颁发奖金846万元,2017年颁发奖金1200万元,2018年颁发奖金1380万元。据悉,该县2019年高招考试再创新高,全县普通类考生5290人,一本进线人1413人,进线率28.27%,比去年增加339人;本科以上进线 3985人,进线率75.33%。内乡高中四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

文章关键词:教育 发展 奖励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南阳: 高速交警多举措精准打造平安春运

    今年春运自1月10日正式启动,高速勤务管理处第三大队提前开展研判部署,通过全面排查治理路面安全隐患、启动多部门联勤联运机制、依托智能缉查布控系统等措施,重点围绕数据资源共享、信息服务优化、交通警情预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在春运管理工作的深度应用。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法警队做好安保措施 保障大案

    1月7日至9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刘某豪等34人诈骗一案,由于该案刑事被告人人数众多,社会影响较大,为保证庭审安全有序进行,宛城区法院法警大队提前与南阳中院法警局和刑庭主审法官沟通,了解案情、预判风险、制定预案并具体到人,安排和部署庭审警务工作方案。

  • ​南阳市公安局仲景分局认真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1月10日,南阳市公安局仲景分局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

  • 方城县杨楼镇驻村第一书记张鹏飞:情系百姓 不

    1987年出生的张鹏飞,在方城县公路管理局工作。2018年5月,受组织选派到方城县杨楼镇三里河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 ​内乡县公安局长崔宏伟节前看望帮扶贫困户同吃

    1月9日上午,冬雨纷纷。一心记挂着帮扶贫困户的崔宏伟,冒雨来到余关镇报事滩村,为自己帮扶的四户贫困户送去米面粮油等春节慰问品,并带来饭菜与他们同进午餐,共叙结对帮扶三年多来的深情,谋划脱贫后迈向富裕、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