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俊哲)9月12日,淅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淅川实际,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卢捍卫、市委指导组组长褚庆义分别讲话。县领导杨红忠、曲岩、王培理、徐虎、方建波、李培迁、王稚、方松海出席会议。

卢捍卫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从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思想深邃、要求很高、落点很实,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卢捍卫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入心入行。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关键是要结合我县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要突出政治统领,把牢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要践行群众路线,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要主动担当使命,把牢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

卢捍卫要求,要抓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卢捍卫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见实见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挖出来,把责任担起来。要坚持真抓实干,确保常态长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工作。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褚庆义指出,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不折不扣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抓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加强分类指导,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要解决突出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防止层层加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县长杨红忠主持会议。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安排,聚焦根本任务,把握目标要求,落实重要举措,推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市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福森、淅减、淅水、淅铝等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委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淅川县委巡回指导组培训会,淅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稚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文章关键词:召开 主题 教育 工作 会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贫困群众易地搬迁过上幸福新生活

    从南召县城东行7公里,城郊乡东庄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几排黄墙红瓦的新居格外醒目。东庄村属于地质灾害区,村前邻近S331国道,交通便利,村后一座大山横亘中间,不仅挡着群众出路,而且山体极易滑坡,群众深居山内,鲜有人至。

  • 淅川县大石桥乡横沟村:扶贫花开致富路

    金秋时节,淅川县大石桥乡横沟村凤凰古寨的菊花竞相怒放,遍地金黄。湛蓝天空下,朵朵菊花随风摇曳,空气中氤氲着沁人心脾的花香,迎面扑来阵阵菊香让人倍感舒爽。

  • 淅川县老城镇:林下套种红薯 果薯两旺农民增

    初冬时节,迎来了传统农作物红薯的收获季。淅川县老城镇杏李果园里套种的一万多亩红薯今年喜获丰收,连日来,农民们陆续开始收获红薯,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 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南阳站)开

    11月10日上午,2019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第三报告团到南阳市举行巡回报告,淅川县设立主会场。

  • 内乡法院多措并举服务环保“攻坚战”

    近年来,内乡法院依法稳、准、狠审理和执行涉生态环境资源的民事、刑事、行政(含非诉行政执行)案件,不断提升生态审判成效,探索切合内乡县实际的新模式,在内乡县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提供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