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千元借款躲债二十年 干警全力执行把案结

2019-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 9月17日上午,河南省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成功将被执行人杨某拘传,这名因欠款2500元躲藏了二十年的失信人最终难逃法网。

据了解,1994年10月,杨某因生意需要向张某借款2500元,借款到期后,张某多次索要无果。截止到2000年底,杨某拖欠张某本金及利息共五千余元,杨某为张某出具借条后便外出打工下落不明。张某无奈之下将杨某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判决杨某偿还欠款及利息6242元。

杨某无视生效判决,既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也不到法院接受执行调查,采取拒接电话、拒不露面多种方式规避执行,在外地一逃就是多年。由于当时执行手段有限,案件不得已搁置。9月17日,执行干警得到消息称杨某归家,于是立即前往。经过长时间敲门后,杨某的哥哥将门打开,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后,该男子狡辩说:“我弟弟没有在家,我很久没见过他了。”执行干警进屋后掀开被子看到杨某躲在里面。杨某一见到干警就开始哭穷,执行干警对杨某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当场搜出600元。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西峡法院后,明确告知杨某当年的2500元借款到现在,利息已经高达一万余元。杨某顿时傻了眼,自己不但没有躲过欠款,现在连利息都翻了几倍。最终,在执行干警的明理释法下,杨某结清了本金和利息,该案得以成功执结。

文章关键词:法院 结案 失信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南阳市桐柏县大河镇:就业扶贫促增收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基础,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3月27日,牧原集团在桐柏县大河镇举行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专场宣讲会,来自大河镇、朱庄镇的100余名群众参加了宣讲会。

  • 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横岭村支部书记赵书华:带领

    在伏牛山最深处的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横岭村,这个昔日的贫困村,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路通到了一家一户,被改造的民房焕然一新,家家有产业,户户有笑声。说起横岭村的变化,群众都说,多亏了他们的支书赵书华。

  • 南阳市南召县:为森林防火装上“天眼”

    “2020年4月1日,晴天,多云,东南风2-3级。今天我八点从家出发巡山,途径琉璃庙组、小庙崖组、沟口组、老庄组,徒步行走4个半小时,我看护防区内,无异常情况。”

  • 西峡县石界河镇梅新华:产业发展让我脱贫更有信

    “现在党的政策好了,我的袋料香菇种植技术也提高了,14000袋一年能收入7万元以上……” 看着香菇棚里长势喜人的香菇,梅新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