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发改委到淅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昊)9月23日至24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红带领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到淅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李培迁,李明东等先后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渠首闸、九重一中、厚坡一中、马蹬镇卫生院、县一小、新一高、毛堂乡铭泽社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淅川县脱贫攻坚、教育发展、基础产业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卢捍卫汇报了淅川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县人社局、民政局、卫健委、教体局等单位汇报了行业脱贫工作开展情况。

卢捍卫指出,近年来,淅川县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凝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重抓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帮扶等工作,脱贫攻坚综合成效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列。但是,由于淅川县集山区、库区、边缘区于一体,还存在基础差、底子薄现象,恳请省发改委在政策、资金、项目方面给予支持。同时,淅川也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聚焦重点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听取汇报后,王红对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淅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淅川全县上下工作作风扎实,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干事创业劲头足,政策落实到位、措施精准得力,扶贫成效较为突出,群众内生动力强,淅川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学习。

王红强调,脱贫攻坚任重道远,省发改委各处室在扶贫工作中,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与特殊贫困群体,瞄准突出问题,积极给予支持。对淅川县未来发展有重要支撑作用的项目,要主动谋划、积极推动,坚定不移地支持淅川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协助做好长远发展规划。

文章关键词:省发改委 淅川县 脱贫攻坚工作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举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有所抬头的倾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未雨绸缪,于5月20日--5月28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 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回头看 加油干

    2020年时间已经将近过半,扶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如何,年度任务完成了多少,尤其是今年深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面临着和巨大挑战,目前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否如期完成脱贫目标,带着这些问题,日前,西峡县双龙镇展开了一次“回头看”,对扶贫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回顾,通过回头看发现问题,查找不足,补足短板,完善工作。

  • 南阳市卧龙区与成都市武侯区召开合作座谈会

    6月2日,南阳市卧龙区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合作座谈会在武侯区委召开。成都市武侯区委书记陈麟,武侯区政协主席伍本康,武侯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三国创意园党工委书记王瑞平,武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虹,武侯区政府副区长蒋明;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区政协主席邵贺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键出席座谈会。

  • 南阳市卧龙区纪委监委:“监督到户覆盖到人”确

    今年以来,南阳市卧龙区纪委监委聚焦措施落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点,坚持精准发力,做到“监督到户覆盖到人”,确保贫困群众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 南阳市内乡县:县长直播“带货” 民警护航助农

    近日,南阳市内乡县公安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圆满完成了“县长来啦公益助农直播”在赤眉镇邵家岭的直播活动。

  • 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小小樱桃点燃脱贫新希望

    樱桃成熟的时节,伏牛山深处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后河村,满目的火红樱桃挂满枝头,颗颗晶莹剔透,红似玛瑙,令人垂涎欲滴,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村民们个个面露喜色,心里甜滋滋的。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水肥一体让烟叶“吃饱喝

    当前正是烟叶生长关键期,持续干旱少雨,使烟叶浇水施肥尤为关键。往年这是南阳市方城县政协委员、小史店镇水牛王村烟叶种植大户冯金榜最头疼的事。但是今年冯金榜不用慌了,因为他和镇人大代表李根本一道研究出了好办法:水肥一体。他们种植的240亩烟叶田全部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这是一项将灌溉与施肥融为一体的农业新技术,按照烟叶用肥需求配兑肥液,通过水肥一体化施肥机与灌溉水一起,经过滴灌系统向烟叶供水供肥。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能均匀准确地将肥液和灌溉水输送至烟叶根部,只要轻轻合上电闸,就能均匀、定时、定量进行滴灌,科学合理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激发动力 砥砺奋进奔小康

    “路也有了,房子也有了,作为贫困户,我今年一定争取脱贫。”今年70多岁的贫困户陈延清被评为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桑树村“脱贫奔康先进个人”。在表彰大会上,他胸戴红花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 南阳市社旗法院开展保护生态环境法治宣传活动

    6月1日,为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南阳市社旗县人民法院开展“6•5”世界环境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

  • 南阳市方城县赵河镇:“四+”工作法抓禁烧

    时下,在农业大镇南阳市方城县赵河镇,到处可以看到佩戴秸秆禁烧红色袖标的工作人员在值班巡逻,已收获的麦田内秸秆捡拾机械在不停的忙碌,村内的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在循环播放秸秆综合利用的有关知识。一场声势浩大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战斗正在如火如荼的有序开展。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