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水肥一体让烟叶“吃饱喝足”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贾金彦 殷春生)当前正是烟叶生长关键期,持续干旱少雨,使烟叶浇水施肥尤为关键。往年这是南阳市方城县政协委员、小史店镇水牛王村烟叶种植大户冯金榜最头疼的事。但是今年冯金榜不用慌了,因为他和镇人大代表李根本一道研究出了好办法:水肥一体。他们种植的240亩烟叶田全部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这是一项将灌溉与施肥融为一体的农业新技术,按照烟叶用肥需求配兑肥液,通过水肥一体化施肥机与灌溉水一起,经过滴灌系统向烟叶供水供肥。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能均匀准确地将肥液和灌溉水输送至烟叶根部,只要轻轻合上电闸,就能均匀、定时、定量进行滴灌,科学合理,省肥节水、省工省力、减轻病害、增产高效。

冯金榜表示,原来200多亩的烟田,遇到干旱天气要好几个人不分白天黑夜忙活好几天才能浇完,烟叶追肥期还要雇不少人施肥,成本高并且花费时间长,容易耽误烟叶生长,在镇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现在采用水肥一体技术,浇水施肥都需要1个人就行了,轻松快捷,效果又好。今年烟叶种植合作社用工70余人,带动近20名贫困群众增收,明年会扩大规模,将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

近年来,小史店镇坚持以红薯、裕丹参、烟叶等特色产业为主导的农业发展方向,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提高农机购买补贴力度,开展农技服务上门活动,积极推广新型农业技术,全镇农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为实现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方城县 小史店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举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有所抬头的倾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未雨绸缪,于5月20日--5月28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成立姚庄社区土地收储联

    6月4日上午,五里堡街道在姚庄社区举行土地收储联合党支部揭牌仪式,正式吹响五里堡街道新一轮土地收储的冲锋号,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传递出五里堡街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堵疏结合、源头控制,让

    当前正是小麦收割、秸秆禁烧关键期,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坚持堵疏结合、源头控制,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贫困户等多方合力来抓禁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走访幸福大院,暖心兜底保

    最近一段时间,寨根乡幸福大院成了寨根街上最热的话题。原来,为彻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之战,寨根乡党委政府根据本乡实际,围绕“四集中”兜底保障模式,加快完善乡镇托管机构,将原来的寨根宾馆改建成了寨根村幸福大院,让全乡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体进入,实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医。

  • 南阳市桐柏县供电公司:夜巡红外测温 问诊电网

    6月3日21时,南阳市桐柏县供电公司员工手持红外线热成像仪对城区高负荷配电台区进行夜巡测温,问诊设备健康。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