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石教勤:巾帼不让须眉 脱贫路上展英姿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许永辉)她舍小家为大家,脱贫路上身先士卒;她身患重疾却仍坚守一线,心里装 着全村的大事小情……她就是方城县独树镇康庄村党支部书记石教勤。 

来到康庄村,平坦洁净的水泥路面,排列整齐的行道树,健 身器材完善的村民文化广场,两层楼的 党群服务中心,这能是一位身患重疾的女村支书所“主政一方”的康庄村吗?恰在此时,一位干练中年女性向我们走来。 

“这就是咱们康庄村的村支书石教勤!” 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采访中,我和石书记拉起了家常,了解到石教勤是该村媳妇,自1983年进入村“两委”到现在已经 20 余年,先后担任过村妇联主任、会计、村主任 等职务,去年4月通过选举担任村支部书记。“我家里经济条件在村里还可以, 爱人在中南公司工作一年收入五六万,儿子在郑州做家具生意,儿媳妇和两个孙女在城里住。”言语间石教勤的双眼隐约溢出了泪花,“为了村里的工作,自己两个孙女从出生到现在俺都没管过。”“她俩就是不喊我奶我也不生气” 石教勤对自己的两个孙女充满愧疚。谈话间,石教勤条理清晰,说起村里的发展头头是道。

对她不了解的人丝毫不会察觉出她是一名癌症患者。“俺石书记干啥事都是风风火火,不光是俺领导,还是俺好大姐。”康庄村会计刘海莲说,“去年八月在县里组织两癌筛查,还是我动员石书记去检查,查出来是宫颈癌早期。”“我前天刚从郑州复查回来,医生说我快恢复好了。”石教勤言语中充满着喜悦。“俺这石书记可是个工作狂,治疗期间还一直参与着村里的工作。”刘海莲说道,“今年8月14日镇里组织的扶贫政策知识考试正好与检查时间重合,在镇领导督促下石书记才放下考试去郑州复查。” 在村里发展建设上,石教勤敢想敢干,通过协调项目、发动村民集资等方式,推动村内道路建设,目前全村主干道全部硬化绿化,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文化广场、村卫生室、学校等一应俱全,该村基础条件和精神文化生活得到大幅改善。康庄村辖五个自然村,七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1075 人,耕地2062 亩,贫困户28户58人。长期以来,该村就有种植加工红薯的传统。谈及下一步全村发展规划,石教勤说:“准备进一步扩大红薯种植规模,发展红薯‘三粉’加工,把红薯产业做大做强。利用移民资金搞好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借助人居环境整治热潮,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推进厕所革命。结合全民健身运动,组建舞蹈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如今,在独树镇像石教勤一样奋斗在基层的优秀支部书记还有很多,今后独树镇将一如既往,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助力脱贫攻坚,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独树镇副镇长金峰说。 

文章关键词:石教勤 巾帼不让须眉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少拜寺镇采取“三员三带”落实疫情防控措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唐河县少拜寺镇为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 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

    2月6日,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关爱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

  • 社旗石桥村:党员守卡点 筑牢“隔离墙”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旗县郝寨镇石桥村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冲锋在前,身先士卒,争先恐后加入到防控中来,初心和担当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用共产党员的在这个危急时刻,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隔离墙”。

  •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在中心城区持续暗访督导疫情

    2月5日晚和2月6日上午,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持续深入卧龙区、宛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地,慰问一线值班的党员干部,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文深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连续作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不留死角、万无一失,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 镇平晁陂镇:全力保障群众物资供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危害大,传播力强,为此,镇平县晁陂镇坚决实施硬隔离措施,要求辖区内所有超市量贩、商铺、餐饮业关门歇业,所有物资实行战时配送,有效阻断交叉感染途径。

  • 南召好汉村:最美好姑娘

    2月5日中午,南召县扶贫办副主任李晓静在县城人民路步行街社区网格化值班换班吃饭的间隙里,到附近医药超市为留山镇好汉村村民李孝苍、李冬阳代买急需药品。她在医药超市里,一边用手机拍摄药品,一边在微信群发语音,与乡亲沟通着购买不同产地、不同品牌的药品。

  • 南阳市桐柏县应急局:忧百姓所忧 应群众所急

    面对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地方各级职能部门该如何做?是被动地等待上级的各项安排,亦步亦趋,还是创新思路、主动出击、担当作为?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应急局一班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做出了最好的回答。

  • 【新春走基层】勇于担当 抗击疫情 一名高速交警

    南阳高速支队许广高速豫鄂省界公安检查站,有这样一位党员民警,他不仅在安保勤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无私付出,而且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直面危险、勇于担当,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勇往直前。他就是南阳市公安局许广高速月河公安检查站民警贾跃。

  • 【新春走基层】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58名退役军人

    “大叔,给您测量下体温吧。”“大叔,您的口罩戴法不对,应该是这样戴的。”“大叔,拿张防疫小常识让家人看看吧。”“大叔,现在到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是没紧要的事,待在家里别出来走动。”......2月5日,在西峡县桑坪镇岭岗村疫情防控值勤点,4位年轻小伙配合默契,耐心地为路过村头的王老汉解释。4张稚嫩帅气的脸庞,笔直挺拔的身姿,在火红党旗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英俊潇洒。

  • 南阳市镇平县:党旗飘扬 织就最严防控网

    “不同意也得同意。疫情防控人命关天,群众不安生,我觉都睡不着,哪有心思住院!”这是镇平县石佛寺镇杨沟村支部书记杨宗朋对自己主治医生说的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刚做完股骨头更换手术三个月的他,主动跟医院签了免责保证书,回家第二天就腰间绑着绷带、坐着轮椅到村部召开会议、划分片区、调配人员、发放装备、录制广播,推动村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