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镇平县:党旗飘扬 织就最严防控网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胡少佳 樊景)“不同意也得同意。疫情防控人命关天,群众不安生,我觉都睡不着,哪有心思住院!”这是镇平县石佛寺镇杨沟村支部书记杨宗朋对自己主治医生说的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刚做完股骨头更换手术三个月的他,主动跟医院签了免责保证书,回家第二天就腰间绑着绷带、坐着轮椅到村部召开会议、划分片区、调配人员、发放装备、录制广播,推动村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我们辛苦一点,村民就能多一份安全,只要疫情一天不退,我们就坚决不退”柳泉铺村65岁的肖喜亮和64岁李会杰两名老党员大年三十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与村组干部一起坚持到各自分包的村庄、镇区各社区和厂矿企业进行督查,本着“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原则,全力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当“包公”,查问题,扮“黑脸”,促整改,筑起了镇、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连日来,镇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一个个坚强堡垒耸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批批共产党员站岗在为民守护最前沿,团结带领106万玉乡儿女万众一心合力抗疫,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全县各级党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设置党员先锋岗或党员责任区458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突击队252个,组织1.9余名城乡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做好地毯式摸排、网格化巡查、全天候值守、不间断宣传。

2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划分疫情防控战区,建立以431个村(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组织2203名村干部分包5323个村民小组,在医院、卡点等防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43个,鲜艳的党旗在全县578个防控卡点高高飘扬。

县卫健委党组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和专家小组,明确定点收治医院,增加后备医院和发热门诊力量,确保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落到实处。县公安局、交通局等部门党组织在县域主干道、进出口通道设立卫生防控检疫站,组建党员骨干突击队,24小时全天候对人员、车辆进行测温消毒和排查登记,筑牢严防疫情输入的“隔离网”。县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部门党组织通过组建专项工作组和应急执法队、发放政策提醒告诫函、现场督查等方式,严查快处哄抬物价行为,保价稳供防控和生活必需品。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镇平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春耕”——记桐柏

    “老乡,现在是疫情高发期,传染性很强,您想晒太阳了在自己家院子里晒,出门要记得戴好口罩,回家后要勤洗手,勤开窗户,勤通风啊。”“家里要是需要啥东西了,可以在微信里说,咱村儿专门组织有人员统一采购。”“大爷,你家里孩子们要是想出外打工,可以到村里报个名,咱镇里免费组织的有大巴车统一送到打工地方,不用咱花一分钱。”这是桐柏县纪委监委驻仓房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振箫日常工作的一个片段。

  • 【巾帼战“疫”】“小女子”扛起“大事业”——

    惊蛰初过的豫西南大地,万物复苏,一派生机,来势汹涌的新冠疫情在各地人民严密防控下得以有效遏制,戴着口罩的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长姚林娟坐在办公室里接受了采访。

  • 南阳市唐河县:党建引擎助推战“疫”春耕“同频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与春耕备产关键时期,在素有“中原粮仓”之称的产粮大县唐河,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生产抢农时。

  • 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多举措强化撤卡不撤责任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近期,西峡县桑坪镇根据上级要求,撤除了通往集镇、村道的防疫检查卡点,有序恢复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在撤除卡点之后,为了防止村民在思想上放松对疫情的思想警惕,该镇制订四条措施,强化撤卡不撤责任。

  • 南阳市镇平县曲屯镇:打好外出务工“组合拳”

    近日,伴随着一辆辆满载着前往浙江宁波等地务工经商人员的客车,缓缓驶过312国道曲屯镇兴国寺桥,镇平县曲屯镇2020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 战“疫”战贫两不误 驻村第一书记当起了香菇“

    “你到小区东门吧?香菇送来了。”3月4日下午5点多,南阳市社旗县委宣传部派驻唐庄乡官营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崇,准时将载满新鲜香菇的三轮摩托车停在了县城华府小区门口,拨通了小区业主的电话,不多时,“顾客”陆续赶来,隔着伸缩门,接过香菇,扫码付款……

  • 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春潮滚滚生产忙

    山茱萸花开了,毛桃花开了,惊蛰过后的伏牛山春意渐浓。在西峡县桑坪镇的,人们为把被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正在加紧春耕生产和袋料香菇种植,到处呈现出一派春潮滚滚生产忙的动人景象。

  • 南阳市宛城区:策马布阵抗疫魔 服务群众心连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中心城区既是抓防控的主战场, 也是保民生的主战场,南阳市宛城区作为中心城区两大区之一,人口众多、分布密集,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责任重大。面对任务与挑战,宛城区坚持组织引领,保障民生需求,努力建设服务型疫情防控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 爱心志愿者协会里的”女将”潘征:自购1600公斤

    连续很多天,爱心志愿者潘征都奔波在南阳市唐河县各个疫情防控卡点的路途上,已显得有些疲惫,儿子赵奕帆心疼她:“妈,你在家里歇歇,我已经是大人了,明天我去帮你送物资!”

  • 巾帼不让须眉——记南阳市唐河县抗击疫情战“疫

    “抗击疫情,谁说女子不如男”、“疫情防控,我们也能顶‘半边天’”……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唐河县的巾帼英雄们义无反顾的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坚守在“疫”线,奋战在“疫”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撑起“半边天”。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