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举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擂台赛

2019-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去冬以来,已投入2.1亿元,新发展软籽石榴、杏李、大樱桃、黄金梨等林果7万亩,新建5000亩以上软籽石榴基地1个、3000亩以上杏李和大樱桃基地13个。止目前,全县林果产业面积达到33万亩,淅川的荒山河滩正在变成花香果海。 .....”县长杨红忠正在介绍淅川县林业生态建设的相关情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8日,南阳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擂台赛在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召开。全市13个县区相互交流,看成效、比措施、亮承诺。省林业局主要负责人秦群立、南阳市市长霍好胜出席并为获奖县区颁奖。

经过评定,淅川县、南召县、西峡县获得金杯奖,分别奖励资金150万元;桐柏县、卧龙区、镇平县荣获银杯奖,分别奖励资金100万元。

本次擂台赛重在检验去冬以来各县区大造林大绿化暨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成效,下午动员会上明确明年全市完成造林62万亩,其中国家储备林新造林22.13万亩,完成森林抚育120万亩;新发展特色经济林8万亩,新发展花卉苗木7万亩的目标任务。

南阳市林业局局长余泽厚介绍,目前全市共完成造林75.12万亩,占省下达任务60.39万亩的124%,占市下达任务72.13万亩的105%;完成森林抚育120万亩,占省下达任务120万亩的100%,营造林面积创历史新高。

南阳市副市长李鹏说,举行擂台赛,集中展示南阳市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丰硕林业发展成果,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林业建设,连年大力度实施大造林大绿化活动,特别是去年以来,抢抓国储林项目机遇,全方位开展国土空间绿化,强力推进“森林南阳”绿化建设,成功摘得国家森林城市的桂冠。

文章关键词:南阳 举办 擂台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 南阳市镇平县:“防贫保”筑起返贫防火墙

    6月9日一早,在铿锵的铜器声中,一群人来到南阳市镇平县扶贫办,走在最前面的人手持锦旗、面带笑容。原来,这是镇平县侯集镇谭寨村陈某某委托本村干部来为县扶贫办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 西峡县军马河镇:纪检干部遍访贫困户 盯准问题

    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纪委主动出击,开展纪检干部遍访贫困户活动,紧盯问题促整改落实,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