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发展柑橘产业助农增收

2019-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红亚)时下走进内乡万亩橘园,金灿灿的柑橘缀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销售,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内乡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技术培训指导和政策、资金扶持力度,鼓励群众利用荒山荒坡大力发展柑橘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柑橘种植形成一定规模的基础上,该县积极推进生态农业和休闲观光的有机融合,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链,着力打造集观光采摘、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联合旅行社举办各种形式的采摘活动,满足游客采摘和生态体验需求,促进果农增收。

而今内乡柑橘以其怡人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在多次评比中斩获桂冠,产品远销全国各地,赢得广大客商和消费者的青睐。每年一度的柑橘采摘活动,内乡万亩橘园漫山遍野一片金色,引来周边游人和各地客商云集,为当地果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实现了生态、经济效益的双赢。

文章关键词:内向 发展 柑橘 产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春耕”——记桐柏

    “老乡,现在是疫情高发期,传染性很强,您想晒太阳了在自己家院子里晒,出门要记得戴好口罩,回家后要勤洗手,勤开窗户,勤通风啊。”“家里要是需要啥东西了,可以在微信里说,咱村儿专门组织有人员统一采购。”“大爷,你家里孩子们要是想出外打工,可以到村里报个名,咱镇里免费组织的有大巴车统一送到打工地方,不用咱花一分钱。”这是桐柏县纪委监委驻仓房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振箫日常工作的一个片段。

  • 南阳市宛城区新华街道开展“3·5”学雷锋主题志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即将到来一个特殊的日子。3月4日,南阳市宛城区新华街道开展了“向春天报到”——“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0余名学雷锋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市领导、宛城区领导到场指导。

  • 南阳市西峡县八旬农民党员鲁春芝:捐款万元助力

    “疫情防控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党员应该带好头!”3月2日,西峡县桑坪镇横岭村原村支书鲁春芝在家人的陪同下,把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10000元钱交给村干部时说,“我年纪大了,上不了一线,就用捐款的方式,为国家、为社会尽我的微薄之力!”

  • 南阳市西峡县女警郑英:巾帼不让须眉 铿锵玫瑰

    “现在疫情虽然有所好转,但拐点还未出现。大家还是要保持警惕,尽量不要外出,外出必须佩戴好口罩,避免引发不必要的感染!”3月2日,西峡县公安局五里桥派出所财富新城警务室民警郑英在社区值勤点不厌其烦地向辖区居民宣传时下疫情防控的必要性。

  • 南阳市西峡人民法院院长远程开庭严惩惯犯

    3月4日,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通过“三远一网”远程网上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有多次犯盗前科的盗窃罪,案件当庭宣判,案件全程通过互联网进行了庭审直播,向全社会传递人民法院弘扬惩恶扬善的价值追求,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担任主审法官审理了此案。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