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西峡县八旬农民党员鲁春芝:捐款万元助力抗“疫”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封德 王玉贵  章东丽)“疫情防控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党员应该带好头!”3月2日,西峡县桑坪镇横岭村原村支书鲁春芝在家人的陪同下,把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10000元钱交给村干部时说,“我年纪大了,上不了一线,就用捐款的方式,为国家、为社会尽我的微薄之力!”

今年80岁的鲁春芝,从1960年起担任横岭大队干部,1987年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现已退休多年。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他以党员为骨干组建工程队,带领乡亲们到周边的栾川县、灵宝市、卢氏县等地外出务工、兴办企业,带动当地300多位农民脱贫致富。

“我虽然人退休了,但我这个党员没有退休,要事事处处带好头。”在苦水里泡大、在汗水里抗争的鲁春芝,致富不忘党恩,发展不忘乡亲,他一日三餐粗茶淡饭,对慈善事业却慷慨大方。四十多年来,他先后资助贫困学生100多人次,为救灾、教育、修路架桥、发展产业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100多万元,2008年上交特殊党费1万元支持汶川抗震救灾,受到中组部致信表彰。在他的带动下,奉献爱心、造福社会在当地已蔚然成风,他先后荣获“西峡县优秀共产党员”、“西峡县劳动模范”、“感动南阳十大爱心人士”等称号,2009年6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新春伊始,鲁春芝从电视上看到全国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人民解放军和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抗击疫情,老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何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他就和家人商量,从自己的养老钱中拿出10000元捐给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

 在鲁春芝居住的滨河锦园小区,他的另一个身份是“义务清洁员”,打扫卫生、清除杂草全部由鲁春芝包揽,赢得了邻居们的一致好评。“环境好了,人就少生病,大家才能健康。”面对邻居们的称赞,鲁春芝微笑着说。

“鲁春芝老人致富不忘乡邻,危难之际心系社会,他的爱心举动感召着全镇干部群众,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桑坪镇党委书记李海涛如是评价。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西峡 鲁春芝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南阳市桐柏县大河镇:就业扶贫促增收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基础,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3月27日,牧原集团在桐柏县大河镇举行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专场宣讲会,来自大河镇、朱庄镇的100余名群众参加了宣讲会。

  • 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横岭村支部书记赵书华:带领

    在伏牛山最深处的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横岭村,这个昔日的贫困村,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路通到了一家一户,被改造的民房焕然一新,家家有产业,户户有笑声。说起横岭村的变化,群众都说,多亏了他们的支书赵书华。

  • 南阳市南召县:为森林防火装上“天眼”

    “2020年4月1日,晴天,多云,东南风2-3级。今天我八点从家出发巡山,途径琉璃庙组、小庙崖组、沟口组、老庄组,徒步行走4个半小时,我看护防区内,无异常情况。”

  • 西峡县石界河镇梅新华:产业发展让我脱贫更有信

    “现在党的政策好了,我的袋料香菇种植技术也提高了,14000袋一年能收入7万元以上……” 看着香菇棚里长势喜人的香菇,梅新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