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宛城法院:法院去扣车 司机却要卸轱辘

2019-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周勤)“不行,这四个车轱辘是我花几千块新换的,我也要卸下来!” 10月8日,河南省宛城区人民法院依法扣押涉案车辆时,驾驶该车辆的司机怄气欲卸掉四个车轱辘,在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下,司机才打消了荒唐念头。

被执行人张某因借贷纠纷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登记在张某名下的轿车,遂裁定对该车依法扣押,并在市车管所办理了扣押手续。由于张某长期躲避法院执行,无法寻找到车辆踪迹,法院依照《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向公安机关发出协助执行手续,协助扣押涉案车辆。

当被扣押的车辆经过市区某路口时,被执勤的公安民警排查出来并当场控制,但驾驶该车辆的不是被执行人张某本人,据驾驶该车辆的司机所述,这辆轿车因债务问题从别人手中所得的,又因和车辆所有人张某是亲戚关系,所以没有办理过户手续。

执行法官让司机拿走车上其所属物品,以完成扣押车辆交接手续。司机拿走车上所有物品,并卸掉车上的行车记录仪,但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司机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非要将涉案车辆的四个车轱辘也卸下来拿走,称车轱辘是他花了几千元新添置的,自己不能吃亏。

“该车辆已被依法按照现状进行扣押,如果你与张某有纠纷,可以依法向张某进行追偿,但不能将车轱辘卸走,不然我们怎么处置车辆,怎么兑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当场制止了司机的荒唐举动,并向其释法明理,如果再妨碍执行,将追究其妨碍执行的法律责任。司机意识到了他的无礼要求,遂停止了其荒唐行为。执行法官与公安民警办理完交接手续,并向司机现场送达了扣押财产手续。

汽车马达声响起,车轱辘飞速转起,涉案车辆顺利被扣押回法院……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车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南阳: 高速交警多举措精准打造平安春运

    今年春运自1月10日正式启动,高速勤务管理处第三大队提前开展研判部署,通过全面排查治理路面安全隐患、启动多部门联勤联运机制、依托智能缉查布控系统等措施,重点围绕数据资源共享、信息服务优化、交通警情预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在春运管理工作的深度应用。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法警队做好安保措施 保障大案

    1月7日至9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刘某豪等34人诈骗一案,由于该案刑事被告人人数众多,社会影响较大,为保证庭审安全有序进行,宛城区法院法警大队提前与南阳中院法警局和刑庭主审法官沟通,了解案情、预判风险、制定预案并具体到人,安排和部署庭审警务工作方案。

  • ​南阳市公安局仲景分局认真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1月10日,南阳市公安局仲景分局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

  • 方城县杨楼镇驻村第一书记张鹏飞:情系百姓 不

    1987年出生的张鹏飞,在方城县公路管理局工作。2018年5月,受组织选派到方城县杨楼镇三里河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 ​内乡县公安局长崔宏伟节前看望帮扶贫困户同吃

    1月9日上午,冬雨纷纷。一心记挂着帮扶贫困户的崔宏伟,冒雨来到余关镇报事滩村,为自己帮扶的四户贫困户送去米面粮油等春节慰问品,并带来饭菜与他们同进午餐,共叙结对帮扶三年多来的深情,谋划脱贫后迈向富裕、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