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推进审判团队建设 激发法院内生动力

2019-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赵晓东 胡晓飞)10月15日下午,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开展第九期“领导干部讲党课•周二学习大讲堂”系列活动。党课由新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舒讲授,该院政治部副主任齐克岐主持,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王舒主任按照新野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以及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该院前段时间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推进重点工程实现各项工作新发展的意见(试行)》,以《推进审判团队建设 激发法院内生动力》为题,以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和佛教组织在全世界盛行的原因为例,就法院如何推进审判团队建设,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做好法院干警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具体做法。

王舒指出,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团队不是个体的简单组合,而是经过整合的有协作的团体,所追求的是1+1>2的高绩效精髓。审判团队是一个小团队,理想的审判团队应达到以下效果:管理上,突出团队长的监督协作;组织上,发挥团队合作优势,形成畅通无阻的沟通模式。全体干警应树立大局意识、团结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敬业意识、责任意识、忠诚意识。

王舒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关键在于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民法院队伍。要紧紧围绕“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十二个字来搞好队伍建设。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革命化水平。细化措施、分解任务、明确时限,建立党建、业务并重的考核指标体系,真正把管党治党“软指标”变成“硬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院;二是坚持把从严管理贯彻到各方面,提升正规化水平。以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为主要内容,健全职业道德准则,完善职业道德评价机制。强化内在养成与外部约束相结合,教育引导干警加强个人修养,注重日常养成,自觉用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提升专业化水平。注重培养专业精神,引导广大法官、干警树立崇尚法治、恪守良知、理性公允的职业品格。紧密结合审判工作实际,组织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司法警察等参加各种比赛评比、学术研讨会等活动,提升干警司法能力水平。推动落实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大胆培养起用年轻干部,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强化培训筑基。四是坚持健全职业制度体系,提升职业化水平。通过“考评+督查”方式,制定涵盖法院各类人员的岗位绩效考核办法,健全法官职业道德评价机制,形成考核、激励和监督新模式,帮助干警学会在监督中谨慎用权。通过定期开展“道德讲堂”“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活动,引导干警养成崇尚法治、恪守良知、理性公正的职业品格。

文章关键词:法院 推进 审判 队伍 建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