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县法院邀请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喻晓)10月21日,内乡县法院召开了2019年第16次审判委员会会议,就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等案件进行讨论。会议邀请了县检察院检察长黄玉林及检察院其他同志列席了本次审委会。黄玉林检察长及其他同志发表了检察监督意见。会议由内乡县法院院长成延洲主持。

在听取了案件承办人就案件事实、证据、定罪量刑、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汇报后,黄玉林检察长及其他陪同同志对合议庭的意见表示赞同。

黄玉林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法检院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高双方的办案质效。并表示要密切与法院协作配合,不断提升监督水平,通过列席审委会及时发现法律监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构建良性互动工作格局。

成延洲院长对黄玉林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表示欢迎,指出法院与检察院、法官与检察官,不仅是法律职业的共同体,也是法治命运的共同体。邀请同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法院接受审判监督的有效途径,也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特别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本要求,有利于保证法律的正确实施,有利于消除法检两院在法律规定理解和适用上的分歧,实现法检两家对重大疑难案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沟通,对推进司法公开、提高司法公信力也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表示,要把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会议作为常态化机制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促进审判检察工作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文章关键词:内乡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下洼镇:香菇撑起致富“伞”

    雨后的原野麦浪滚滚,空气清新宜人,南阳市社旗县下洼镇余庄食用菌种植合作社香菇基地,百余座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个个大棚内,整齐摆放的菌棒上“伞花”点点,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采摘、分捡、装箱,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研究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压实各部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5月1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伟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 李培新:情系扶贫回村创业

    近日,记者在位于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袁黄庄村的河南晨吉源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看到,工人正在紧张作业,组装制造包装机器零件,整个生产线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袁黄庄村贫困户袁清喜正在擦拭成品机器设备,他激动地说:“在厂里打扫卫生,一天可以挣得50元,心里真是高兴。”

  • 南阳市方城县宣传思想工作再加力再强化

    5月12日,南阳市方城县召开高质量宣传工作体系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 雨中亮剑 南阳市西峡法院疫后首次集中执行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为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尽早兑现,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采取网上执行不缺席、线下办案渐放开的执行举措,首次开展集中大执行行动,让公平正义决不因“疫”而迟到。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