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安棚:免费体检民心暖 健康同行万家欢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郭胜东 杨涛)12月5日,暖阳高照,在桐柏县安棚镇雷沟村卫生室门前,闻讯而来的老年人络绎不绝,他们都是接到村里脱贫攻坚责任组的通知后前来进行免费体检的。

抽血化验、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一个个检查项目有条不紊的进行。年届七旬的五保老人武广占一大早就赶了过来,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虽然他膝下无儿无女,但政府从医疗到住房、从物质到精神全方位保障使他晚年生活充满了幸福感。

近年来,安棚镇党委、政府把增进人民福祉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全镇困难群众城乡居民参保率达到100%,对特困供养五保户医保费用全免;19种疑似慢性病鉴定全覆盖,贫困户持证用药免费,定额以内全部报销;家庭签约医生定期上门诊疗,开展免费送药;每个村卫生室配备了便携式一体机,可测血氧、血糖、心电、血压等,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188 3896 1697,投稿邮箱:nany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免费 体检 健康 扶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午餐”情暖“战疫”人员

    “你好,俺们几个是本村村民,今儿俺家里蒸饺子,给你们送一些,快趁热吃吧。”几天前的中午,6名女同志骑着三轮车,为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皇杜庄村值班卡点的工作人员送来6大笼热气腾腾的饺子,同时还有醋、辣椒、香菜和一次性碗筷。值班人员问及几人的姓名,她们却说啥也不愿透露。“你们从过年到现在都没休息,俺经常看见大伙在卡点上吃方便面,你们为俺全村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俺们也想给大家送点热乎饭,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 逆行而上勇担当 守护群众保平安——记南阳市社

    黄泰峰,社旗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社区民警。在人民警察这个岗位上,黄泰峰已经走过了7个春夏秋冬,穿过大街小巷、走过白天黑夜,无数的足迹凝结成一个个光荣的勋章——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次,优秀社区民警,先进工作者3次,市局嘉奖两次等荣誉称号。

  • 『疫情防控战 公安在一线』┃桐柏公安安棚派出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步趋于向好的稳定状态,桐柏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社会经济建设”,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安棚派出所针对辖区大量企业复工复产、不少工人陆续返岗的实际,及早谋划、迅速行动,架起服务企业的警企“连心桥”。该所指导员周建前往辖区各个企业开展工作,多措并举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 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抢抓时机植树造林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上午,人们在西峡县桑坪镇的包沟村、塘岈村两个植树现场看到,该镇100多名干部职工和各村护林员、志愿者正在热火朝天地种植杨树和七叶树。

  • 南阳市淅川县上集镇:特色产业助民富

    连日来,淅川县上集镇党委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发展特色产业、提升传统产业”总体要求,结合地力条件,因地制宜规划发展榛子、野生香椿、野生酸枣、野生山楂等特色产业,优化提升板栗、杏李、柿子等传统产业,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巩固脱贫摘帽成果。

  • 南阳市淅川县:精准科学施策 助力复工复产

    近段时间以来,淅川县按照“三有一可”工作要求,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通过召开专题视频会、现场调研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在开复工工作的遇到的困难,积极研究制约企业开复工工作的因素,扎实推进企业开复工工作。截至日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8家全部复工,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确保了县域经济健康平稳增长。

  • 南阳市西峡县重阳镇:做好春季野生猕猴桃管理

    西峡县有39.7万亩野生猕猴桃,其中10.12万亩在重阳镇。在重阳,小小的野生猕猴桃除了不菲的直接经济效益外,还是珍贵的野生植物标本和天然的猕猴桃基因库,具有科学研究、标本制作、旅游观光、培植物种等作用。是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一项阳光产业。可谓小果实、大文章。

  • 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找准贫困症结 实施精准

    “以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为基础,对需要政府保障兜底的应保尽保,对需要发展产业的应帮尽帮,确保脱贫路上一户不少、一人不落。”在扶贫工作培训会上,西峡县石界河镇主抓扶贫领导李春锋讲到。

  • 新春添新绿 法院来植树—唐河县法院开展义务植

    万物复苏,阳春三月,又到了一年一度添新绿的好时节。3月12日上午,河南省唐河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开展义务绿树植树活动的号召,组织干警来到唐河县城郊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干警热情高涨,掀起绿化造林的高潮,为美化家园增添绿色。

  • 南阳市镇平县:织就覆盖全域的生态绿网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从城市到乡村,从山巅到湖泊,从广场到庭院,片片新绿点染着玉乡大地。在防疫期间,镇平县紧紧抓住春季造林绿化关键时节,有序恢复林业生产,着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