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12月24日,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就今年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南阳市城市管理局成立于2010年5月,为市政府工作组成部门,2017年7月,加挂南阳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牌子,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2018]54号文件《南阳市机构改革方案》,该局主要承担城市综合管理、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市貌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园林绿化、城市内河水生态治理等工作职责;还承担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承担交通管理方面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行政处罚权,负责跨区域重大复杂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负责行政执法队伍的管理、考核和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职责。

城市绿化工作。南阳市城市管理局按照“一主两副、一带八脉、六大出入市口、十三条景观道路”的总体建设思路,新建、提升了44座公园游园和13条道路绿化,新植月季600余万株,新增绿化面积5.1万平方米,目前,中心城区绿化率达37.2%,绿化覆盖率达40.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62平方米。市花月季得到集中连片展示,受到世界月季联合会和中国花卉协会的一致称赞。

文明城市建设。该局实施了“百日雷霆”行动、违规广告清除、“门店十乱”治理、冬季市容环境提升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城市乱象,对中心城区路段进行拉网式集中整治,有力遏制了市容乱象反弹,有效树立了良好城市形象。加强道路临时停车管理,我们坚持疏堵结合,在“疏”上,我们联合市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施划免费停车泊位1.7万余个,拆除违规隔离柱1万多个,取缔违规大小停车场百余个。在“堵”上,抽调20名干警,成立了城市管理交警执法队,配合城管执法队员向违停车辆发放违规停车提示单和处罚单,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执法整治力度。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7409份,拖移影响道路通行无主车辆500余台,上交罚金47万余元,道路停车管理初见成效。开展“双违”整治,坚持违法建设“零容忍”,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形成打击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至目前,拆除违建面积28万余平方米,收缴罚没款7521万元。开展城市家具美化彩化,我们按照“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体现底蕴,彩绘箱体”的原则,组织实施城市家具箱体彩绘涂装专项行动,止目前,已累计完成各类箱体彩绘近850个,约6200平方米,为城市增添靓丽景观。

污染防治攻坚。一是抑制道路扬尘。在城市主次干道推行“以克论净”考核,目前合格率已达到90%以上;加强道路洒水抑尘,主要道路2小时一洒水,中心城区每天洒水近5000吨,实施夜间道路冲洗作业,提高城市洁净度。二是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成效显著。开展餐饮场所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挨家逐户督导餐饮服务单位,中心城区已有4690家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达到100%,全市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达到99%。三是建筑垃圾管理规范高效。组织协调市直交通、公安等部门,坚持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行动,共查处违规渣土车55台,暂扣13台,渣土车夜间违规运输、沿路抛洒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今年,中心城区共征收建筑垃圾处置费22万元,行政处罚 36万元,资源化利用建筑垃圾136万吨。四是黑臭水体截污纳管基本完成。南阳市10条黑臭水体分别为淅川县的肖沟、彪池河,桐柏县的银盘河、水帘河、龙潭河,新野县的军民渠,唐河县的八龙河、栖凤溪、沅君河、灵龙溪,截至目前,8条河流已完成综合整治任务,另外2条正在整治之中。

公共事业行业服务。在供水方面,今年,关闭地下水源井52眼,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费征收463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2%,创历史新高;南水北调水使用量已达到13万吨/日,供水比例达到总量的90%以上,圆满完成市定目标任务;我市供水新增用户140户,为新老用户更换水表1.24万块,完成供水量4463.4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出厂水质合格率达100%,水压合格率达100%。在供热方面,今年,新增供热管网16公里,新建热力站31座,新接入供热小区38个,新增供热面积194万平方米,供热覆盖率达60%,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在供气方面,督导南阳华润燃气公司建立双重预防体系,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对全市86家瓶装燃气企业安全运行和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违法行为46起,取缔违法送气车辆2辆,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1份,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市委、市政府交办任务完成情况。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破解“垃圾围城”的有效途径,是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基础设施,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代表市政府作为业主单位一直持续加快推进步伐,今年7月9日,已与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10月21日,南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暨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正式奠基、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大周庄生态环保静脉产业园内,占地面积约140亩,建设估算投资7.9亿元,预计2020年12月建成投入运行,设计年发电量约1.5亿度,每天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同时与餐厨废弃物协同处理,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生态文明水平与城市品位,有效增强南阳大城市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自7月23日起,市城市管理局承担接收1978年以来539名转岗退役军人的工作任务,目前,已陆续接收274人并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已完成对原局属单位所办企业整合组建及新公司中层领导选拔等工作,对已接收人员全部核发工资,确保分配有岗位、工资有保障、工作有干劲。高铁片区管理工作。为迎接我市高铁通车,加快高铁片区建设,按市委市政府要求,自10月22日起,我局负责牵头组建站区综合管理机构,担负着组织协调南阳东站高铁片区社会治安、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园林绿化等管理工作,30余名业务骨干连续作战,坚持早晚例会,协调督导各参建单位加快进度,及时解决施工难题,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确保了12月1日高铁站如期投入运行。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188 3896 1697,投稿邮箱:nany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城市管理局 召开 新闻 发布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南召法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4月29日,南阳市南召法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代院长吴运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允杰主持,院3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 杨江峰:公益活动奉献者 战“疫”中最美逆行者

    5月6日上午记者在南阳市河南峰博文化传媒公司见到了传说中的女强人,一个只身从山西来到河南安阳、南阳创业,并且在疫情期间唯一一个以志愿者身份进入武汉抗疫的巾帼女将。

  • 推进全域党建 决胜脱贫攻坚 南阳市推进全域党建

    5月6日, 南阳市推进全域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南召县召开。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副市长李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恒德,市扶贫办主任周大鹏,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出席会议。李鹏主持会议,南召县作典型发言,淅川县、镇平县作交流发言。

  • 南阳市桐柏县埠江镇:脱贫不脱帮扶 树牢致富信心

    眼下正是油菜成熟期,在南阳市桐柏县埠江镇康宁寺村,村民正抢抓农时,开镰收割,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田间地头。

  • 南阳市桐柏县淮源镇:农业科技+红薯 丰产增收富

    为落实桐柏县委、县政府关于发展红薯产业的决策部署,通过推广优质品种红薯科学种植来巩固脱贫质量,提高群众收入,实现产业兴旺,淮源镇通过召开会议、发动群众,掀起了一股红薯种植的热潮。采取“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发展农业现代化“订单”模式,由金兴薯业有限公司免费为贫困群众提供薯苗,签订保护价格回收协议,有效规避市场风险,保证贫困群众红薯种植收益。

  • 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结合盘活三产发展

    5月5日,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万亩石榴基地里石榴花火红绽放,像一个个小红灯笼点缀在绿海中。

  • 南阳市淅川县:避险解困惠民生 脱贫致富新气象

    避险解困试点项目是脱贫攻坚战略主要组成部分,也是移民贫困家庭对改善住房条件的最大期盼。2015年以来,淅川县累计争取移民避险解困项目五批,覆盖10个乡镇,34个老移民村(组),建设安置点43个,为库区1994户7911名移民群众、贫困移民380户1473人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

  • 游客夜间被困深山 南阳市方城县部门联动紧急救

    4名游客在南阳市方城县大乘山森林公园游玩时,因对山路不熟,加之天色已晚、夜不观色,导致被困深山之中。方城县政府、消防救援大队和蓝天救援队协调联动,经过5个小时的全力搜救,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 勇当先锋战疫情 服务民生促发展—南阳市卧龙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的同时,全面推进电子诉讼,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 南阳市卧龙区:“四集中”观摩团到方城县参观学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卧龙区十二个乡镇(景区)主管民政的副职、区扶贫办、卫健委有关同志、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赴南阳市方城县观摩学习“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