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业发展高质量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12月26日,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曹明新通报了今年的交通运输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等。

记者了解到,2019年南阳市交通运输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点:强力推进交通运输项目建设;高速公路争取专项建设资金居全省第一;新谋划高速公路里程走在全省前列;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唐河航运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运输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

全年完成投资110亿元,为年度目标86亿元的128%,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创下我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年度完成投资的最高记录,居全省第一。2018至2019年度全省二期15个高速公路项目共发行专项债券102亿元,其中南阳市郑州至西峡高速公路栾川至双龙段、郑州至西峡高速公路双龙至西峡段、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西峡至淅川马蹬段3个高速项目使用专项债券约38.8亿元,占全省专项债规模的38%,居全省第一,大大缓解了地方融资压力。

截止目前,全市218个乡镇办4310个建制村(含275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已全部实现村村通客车(或公交),其中4238个为定线班车及公交化运营班车,72个偏远行政村开通预约班,公交化运营比例远远超出了提质工程验收标准的要求。各县区政府财政共拨付客运提质工程补贴1.1亿元。农村客运基础设施、运营网络不断完善,各乡镇、行政村已全部按要求建设候车亭、停靠站牌、公示牌。全市投入252台新能源公交车,南阳至镇平、方城、新野、唐河客运线路改造为公交化试运营,切实增强了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内乡、方城2县通过2019年全省第一批提质工程示范县验收,被授予“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称号,示范县数量在全省排名靠前,省厅已拨付1000万奖补资金。在今年第二批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申报中,南阳市桐柏、新野、宛城、淅川、社旗、西峡、镇平7县区积极争创申报,申报县区数居全省第一。

曹明新介绍,下一步围绕南阳市从交通大市向交通强市转变,为将南阳建设成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目标,谋划了一批重点项目。2020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89亿元,其中高速公路计划完成35.5亿元,干线公路计划完成28.4亿元,农村公路计划完成15亿元,水运工程计划完成6亿元,客运场站计划完成1.7亿元,公交场站计划完成2亿元。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188 3896 1697,投稿邮箱:nany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党建 推动 发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