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仓房镇:打造特色乡镇走脱贫致富路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黎媛)近年来,淅川县仓房镇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镇”,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打造仓房特色品牌,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走上了从“贫困村落”到“美丽乡村”、从“全域旅游”到“全民小康”的特色发展之路。

仓房镇作为旅游乡镇,大力实施通道绿化、围镇围村绿化,打造道路微景观,高标准实施楚汉风格的沿路立面改造,建成磨沟村旅游文化长廊。带动侯家坡、刘裴、仓房等村发展旅游农家乐产业,促进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相互融合。

除了旅游带动发展,该镇还采取了企业(合作社)+农户形式,引进并建立了艾叶生产加工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协议务工、入股、入社等方式帮扶贫困户脱贫增收,实现企业(合作社)与农户双赢,户均可增收3000—5000元。

此外,仓房镇还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紧盯“贫困户持续增收”目标不放松,探索“旅游+生态+扶贫”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柑橘、艾叶、光伏、旅游等产业,坚持特色产业、休闲观光、生活体验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构建建设秩序优良、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带动全镇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188 3896 1697,投稿邮箱:nany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打造 特色 乡镇 脱贫 致富 道路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下洼镇:香菇撑起致富“伞”

    雨后的原野麦浪滚滚,空气清新宜人,南阳市社旗县下洼镇余庄食用菌种植合作社香菇基地,百余座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个个大棚内,整齐摆放的菌棒上“伞花”点点,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采摘、分捡、装箱,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 李培新:情系扶贫回村创业

    近日,记者在位于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袁黄庄村的河南晨吉源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看到,工人正在紧张作业,组装制造包装机器零件,整个生产线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袁黄庄村贫困户袁清喜正在擦拭成品机器设备,他激动地说:“在厂里打扫卫生,一天可以挣得50元,心里真是高兴。”

  • 南阳市方城县宣传思想工作再加力再强化

    5月12日,南阳市方城县召开高质量宣传工作体系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 雨中亮剑 南阳市西峡法院疫后首次集中执行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为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尽早兑现,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采取网上执行不缺席、线下办案渐放开的执行举措,首次开展集中大执行行动,让公平正义决不因“疫”而迟到。

  • 全国人大代表调研指导南阳市南召县诉源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南召、法治南召建设,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实现诉调对接,深化诉源治理,5月9日下午,南召县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在白土岗镇政府召开。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