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案款执行到位 申请人锦旗相送表感激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爽爽)2019年12月30日,申请人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解执行难题;执法如山,扬社会正气”的锦旗送到了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手中,以表示对干警们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被执行人张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申请人王某借款14余万元,并约定期限归还,但张某违背信诺,到期不愿履行,遂王某于2018年将张某诉至西峡县人民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面对生效法律文书,张某却未按法律文书履行所确定的义务,王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向张某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生效法律文书,并同时经网络司法查控被执行人张某的存款、房产、车辆等信息,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是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经过多次去其家中寻找无果,和邻居的交流调查中得知张某家有一个汽车修理配件店,执行干警抓住这一线索,找到这家汽车修理配件店,但经核实该店的所有权登记在其丈夫名下。执行干警向其询问张某,张某丈夫不愿回答,认为其老婆是被执行人,和自己无关。于是干警耐心的对其丈夫讲解法律知识,并告知他即使汽车修理店登记在他名下,但属夫妻二人共同财产,依法仍然可以执行,并将张某拘传至西峡法院,决定依法实施司法拘留,并拟查封其丈夫名下的汽车店资产,张某彻底傻眼了,表示愿意偿还,当天由其丈夫将14万元案款执行完毕。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188 3896 1697,投稿邮箱:nany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案件 执行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 南阳市镇平县:“防贫保”筑起返贫防火墙

    6月9日一早,在铿锵的铜器声中,一群人来到南阳市镇平县扶贫办,走在最前面的人手持锦旗、面带笑容。原来,这是镇平县侯集镇谭寨村陈某某委托本村干部来为县扶贫办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 西峡县军马河镇:纪检干部遍访贫困户 盯准问题

    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纪委主动出击,开展纪检干部遍访贫困户活动,紧盯问题促整改落实,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