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桐柏:全家四口“总动员” 共同携手“赴防疫前线”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张文龙)“我是个专业的医生,更是要对我们整个村子负责的村医,面对疫情,我不冲在最前面,谁冲在最前面?我不冲在最前面,我们村里的老百姓怎么办?”王克坚定地说道。

王克是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新集乡新集村的村级执业医师。从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三,他用了六天时间将整个村子所有在家的农户走访了一遍,除了宣传政策、普及知识外,他将所有外出打工回村和近期有过外出经历的人员信息全部登记了下来,和在乡卫生院工作的妻子一起,逐户分析、排查可疑。

“我们新集乡对防控工作特别重视,不仅要求对外出归来尤其是从湖北、从武汉回来的进行居家隔离观察,还要对其全家所有家庭成员每天两次测量体温,一旦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即刻采取措施。”王克说。

经过地毯式细致的排查,新集村共有从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归来或有武汉经历的重点人员12人,目前已经全部采取隔离观察的措施,除了卫生室常规的病人之外,王克每天要对这12个家庭约50人进行体温监测,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年夜饭也只是匆匆吃了几口已经放凉的“冰饺子”。

“我们全家都是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本身就是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情,虽然有时候也很心疼他们、也很担心他们,但是在疫情面前,我们全家会一起扛,我们始终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到时再团聚也不迟。”王克的妻子王书华说。

王书华是新集乡卫生院的一名医护人员,现在临时负责疫情信息的监控、信息的传达以及疑似病例的接送等工作,工作要求必须24小时在岗,时刻待命,从大年初一开始,王书华就一直吃住在单位,除了本职工作,哪里需要她就去哪里帮忙,打扫隔离病房,她帮忙抬床;卫生器械用品到货,她帮忙搬箱子;送疑似病人去县定点医院,她主动要求去。

“在疫情面前,我们整个新集乡所有的医护人员没有退缩的,我就更不能畏手畏脚,‘医者父母心’,无论让我做什么工作,只要有利于疫情的控制和患者病痛的消除,我都无怨无悔。”王书华告诉记者。

新集乡卫生院院长刘章旭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二人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相互鼓励、相互牵挂,但是却没有说过一个怕字、没有说过一个烦字、没有叫过一声苦、没有喊过一句累,他们的儿子王子威也是一名医生,儿媳妇李雪是一名护士,年前腊月十八才结的婚,到今天才刚刚两个星期,听说疫情爆发,儿子腊月二十九回来简单地拿了几套衣服就匆匆离开,儿媳妇过年连娘家都没有回,他们这一家人,这种舍身忘我的工作态度、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就是我们新集乡医护人员的骄傲。”

一家四口全部都是奋战在“疫情阻击战”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在四个不同的“阵地”上,贡献着力量、守护着家园,将深厚的夫妻感情转化为抗击疫情的战斗力,将本该新婚燕尔的快乐转化为岗位坚守的执著。

正是这些可爱的医护人员用大爱诠释着信念,用毅力诠释着信仰,我们才有理由相信,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中,我们一定可以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医生 前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