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医生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9岁女儿写日记称妈妈“口罩英雄”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李承幸女儿的日记

工作中的李承幸(右)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付媛媛)1月31日早上,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李承幸站起来伸伸腰,这是她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连续工作的第11天。11天来,除了除夕晚上参加市卫健委的疫情防控会议外,她几乎没离开过医院。

1月21日,按照上级安排,医院设立发热门诊。李承幸安排好科室工作,便一头扎进发热门诊,进行发热患者的鉴别、诊疗工作。随着就诊人次不断增加,科室人手明显不足。李承幸带领科室两名医生轮流在发热门诊和病房值班,白天在发热门诊工作一整天,晚上回到病房,她还要再值一夜班。

因为工作忙,李承幸很少回家。1月25日晚上,她趁其他医生值班的工夫,急匆匆赶回小区,让爱人随便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从楼上扔下来,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为了防控好疫情,医院指挥部决定增派人手,选调精干医护人员,配强发热门诊。李承幸手把手教他们尽快熟悉业务,适应当前工作岗位。不接诊的空隙,她还见缝插针对科室医护人员进行自我防护及诊疗技能培训。她为别人考虑了很多,唯独没有考虑自己。

正在采访期间,一个陌生电话号码打到了李承幸的手机上,她看了一眼,马上对记者说:“稍等一下,这是前几天的一位就诊患者,我先接一下电话。”挂了电话,李承幸边向记者致歉边向发热门诊冲去,只留下一个美丽的逆行者背影。

科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承幸家里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大的不到9岁,小的还不到2岁,正是需要妈妈照顾的时候,但疫情形势极其严峻,她只能舍小家顾大家,把两个孩子托付给爱人和公公婆婆照顾。

1月27日,李承幸的大女儿写了一篇日记:“近一周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声召唤,我的妈妈立马奔赴发热门诊第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被广大人民群众称赞。他们是‘口罩’英雄。”

李承幸的爱人孙锐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他对妻子的工作给予了极大支持:“家里的事你尽管放心,有我在!你要做好个人防护,全家人等着你平安归来,为你庆功!”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医生 奋战 疫情 一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南召法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4月29日,南阳市南召法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代院长吴运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允杰主持,院3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 南阳市桐柏县埠江镇:脱贫不脱帮扶 树牢致富信心

    眼下正是油菜成熟期,在南阳市桐柏县埠江镇康宁寺村,村民正抢抓农时,开镰收割,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田间地头。

  • 南阳市桐柏县淮源镇:农业科技+红薯 丰产增收富

    为落实桐柏县委、县政府关于发展红薯产业的决策部署,通过推广优质品种红薯科学种植来巩固脱贫质量,提高群众收入,实现产业兴旺,淮源镇通过召开会议、发动群众,掀起了一股红薯种植的热潮。采取“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发展农业现代化“订单”模式,由金兴薯业有限公司免费为贫困群众提供薯苗,签订保护价格回收协议,有效规避市场风险,保证贫困群众红薯种植收益。

  • 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结合盘活三产发展

    5月5日,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万亩石榴基地里石榴花火红绽放,像一个个小红灯笼点缀在绿海中。

  • 南阳市淅川县:避险解困惠民生 脱贫致富新气象

    避险解困试点项目是脱贫攻坚战略主要组成部分,也是移民贫困家庭对改善住房条件的最大期盼。2015年以来,淅川县累计争取移民避险解困项目五批,覆盖10个乡镇,34个老移民村(组),建设安置点43个,为库区1994户7911名移民群众、贫困移民380户1473人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

  • 游客夜间被困深山 南阳市方城县部门联动紧急救

    4名游客在南阳市方城县大乘山森林公园游玩时,因对山路不熟,加之天色已晚、夜不观色,导致被困深山之中。方城县政府、消防救援大队和蓝天救援队协调联动,经过5个小时的全力搜救,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 勇当先锋战疫情 服务民生促发展—南阳市卧龙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的同时,全面推进电子诉讼,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 南阳市卧龙区:“四集中”观摩团到方城县参观学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卧龙区十二个乡镇(景区)主管民政的副职、区扶贫办、卫健委有关同志、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赴南阳市方城县观摩学习“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 南阳市卧龙区:加快建设村级幸福大院助力脱贫攻

    近日,在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随处可以看到镇、村干部在贫困户家走访入户,村级幸福大院如火如荼建设,敬老院内老人在树荫下聊天说笑的温馨场景。

  • 南阳市卧龙区:打造志愿服务阵地 推动创文惠民

    为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阵地,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推动创文工作。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志愿服务管理中心对中心城区部分大型商场、超市志愿服务站(岗)进行督查,确保各志愿服务站点实现“六有一落实”,即有统一标识、有办公场所、有志愿者队伍、有管理队伍、有工作台账、有服务项目,落实活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