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抗疫情,最美逆行女警花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刘佳)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不期而遇的新挑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考验,南阳高速全体民警、辅警在支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其中,不乏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父母的女儿,又是孩子的母亲。她们,在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屏障,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巾帼力量。

南阳高速三大队,有四名女民警,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们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都奉献给了高速交警事业。尤其是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更是将家庭抛之脑后,英勇逆行,与大队其他战友一起,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凌杰,双警家庭,丈夫也是一名警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夫妻两人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期间,正赶上婆婆生病住院,凌杰与丈夫一边忙于工作,一边还要照看生病的婆婆和两个年幼的孩子。等婆婆一出院,他们立即把孩子托付给老人,两人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凌杰更是24小时坚守在单位,与同事一起并肩作战。孩子因为想念妈妈,写了一篇作文,记录着对妈妈的想念和对妈妈工作的理解!隔着电话,当孩子把作文念给凌杰听时,她泪流满面,提起父母和孩子,她满心地愧疚。但提起工作,她却一脸坚定地说,她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与大家一起打赢这场阻击战!

王乐,父母远在内乡一个小山村,平时由于工作繁忙,王乐很少回去探望二老。今年春节,她把父母接到身边,本想全家一起过一个其乐融融的新年。但接到单位取消休假的通知后,王乐只和父母做了简单解释便动身前往单位,她不敢多说一句话,因为害怕年事已高的父母担心,怕早已习惯妈妈不在身边陪伴的孩子牵挂!2月1日,此时的王乐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坚守9天了。接到丈夫打来的电话说孩子的外婆生病,卧床不起,王乐只请了半天假赶回家,给母亲买了点药后变又立即回到工作岗位。当同事劝她多请一天假陪陪母亲时,她说,关键时刻,大家都不顾个人安危,守在最前线,我岂能休息,只有工作才能心安!2月4日下午,有个外地带小孩的乘客行至独山站,正好晚饭时间到了,小孩也在哭闹,都是女同志、父母心,虽然出行不便,但是真情仍在。王乐给她送来了饭菜和馍,给她手部喷了酒精消毒后,让她给孩子喂点。

还有郭森、王贝贝,在战斗打响第一时间,她们挺身而出,主动向组织要求全天候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疫情,她们每天接触的都是未知人群,面临种种不可知的风险!但她们却说:大家都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这一刻,我们只能舍弃家庭,守在岗位,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不允许我们退缩,只允许我们往前冲!我们没有丝毫怨言,只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

在这次战斗中,逆行是这些警花的标准动作!大家舍小家为大家,立足岗位,默默无闻!她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身边无数人,我们也坚信,有这样的钢铁战士、巾帼英雄,定将会早日取得胜利!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抗疫情,最美逆行女警花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