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一名基层干部务实的一天:煜煜党徽闪烁在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赵伟)2月6日一觉醒来起床后,发现天气已改前天立春的春意暖洋,变得北风呼哨空气阴冷,偶尔夹带零星雪花,但这丝毫没有阻挡映象网记者采访走向疫情防治岗位的坚实脚步,一群佩戴党徽逆行疫情的身影像一帧帧胶卷般铺来.....

南阳市南召县小店乡党委书记杜杰顾不上梳洗打扮就开始到各个防控卡点检查值班情况,每到一处,都会详细了解人员过往情况,记录情况,体温测量情况,群众的生活状况,隔离在家的群众家里米面油足够否?

乡长邰作东也顾不上连日的疲倦,到各个企业查看疫情防控情况。一大早就来到三属企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三七八处查看疫情卡点,与企业负责人员交流防控措施,注重每个细节,走到每个角落,生怕一个工作的疏忽。

村支部书记张永超给卧床多日的老母亲喂上药后,就佩戴党徽匆匆来到村防控卡点,拿起那“硬核”的宣传工具-----小喇叭,开始一天的宣传,安排卡点值班登记。

村医高素然也顾不上连日来夜以继日的劳累,走村入户对返乡人员登门测量体温。哪里有返乡人员,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登记,了解情况,测量体温,全然没顾上是白天还是半夜。

村里自发的群众,他们也按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义务的背起喷雾器到社区、移民搬迁点、村庄喷洒消毒药水,逆行的背影是那么的坚定。

还有群众自发开车到各个自然庄进行宣传,魔性声音传向每个角落:“各位父老乡亲,请大家不要外出,静守在家,就是对疫情的最大支持”。对部分群众存在侥幸心理,不听劝阻,从外地想回来,从村里想出去,聚众聊天,走亲访友的进行宣传劝阻。那些歪歪扭扭的字构成了最美的语言!

此刻本该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时刻,然而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传染。小店乡的每个党员各级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通知就马上到岗。 一整天记者所到之处见到的都是每个人都很繁忙,有入户宣传的,有摸排调查的,有在监测点值勤的,有统计数据的,有搞卫生的,有悬挂横幅的,有指导防护的,有维持劝导交通的,有给同志们做饭的,每个人都尽职尽责,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

在采访将要结束时小店乡党委书记杜杰面对映象网记者这样说:“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疫情只是暂时的,我们一定会迈过这道坎,一定会击退阴霾,口罩褪去,待到春暖花开,同上黄鹤之楼,共赴赏樱之游。”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南召 小店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