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凡人默默的支持抗战“疫情”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华中强)大疫无情,人间有爱。防控疫病传播是责任,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方能渡过难关。南阳市西峡县重阳镇,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除了党员、干部、民兵等,对返乡人员展开扎实细致的摸排统计,做好广泛宣传、隔离防控外,还有许许多多普普通通的人,也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尽心尽力,无怨无悔地付出。

2月7日,寒风凛冽,小雨刷刷,室外温度在摄氏6°以下,在重阳镇上街村防控疫情值班卡点,上街村党支部书记黄太生和另外三名党员干部,站在风雨中,岿然不动。雨雾迷蒙中,一辆满载干板子柴的三轮摩托车,由远及近,在黄书记身边缓缓停下,原来是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运江,他的衣服都淋湿了,满手沾满了泥巴,而一点也没有意识到,下来紧紧地握着黄太生书记的手说:“黄书记,你们辛苦了!我们有难时,党和政府无微不至地关怀、帮助我们,现在国家有难,我们也理应出把力,这不,今天降温了,我心想着你们这一定很冷,一大早就起来劈了一车柴,拉过来,让你和值班的同志们暖和暖和身子。”黄运江说着,把柴火从车上卸下来, 燃着一堆篝火。黄太生书记把冻红的双手伸到火上烤了烤,反过来攥着黄运江的手:“有你老这番话,我们感觉不但身上暖和了,心里也暖和了许多!”

2月8日上午12点,八庙爱心超市的周国钦夫妇,给上街村疫情防控卡点送来了面包、方便面,还有牛奶,周国钦握着黄太生书记的手:“黄书记啊,为了守护村民的身体健康,你和同志们已连续坚守半个月了,这是我们夫妇的一点心意,请千万别客气!”无独有偶,不多时,附近药店的刘国昌老板也送来了清热解毒口服液和板蓝根颗粒等药物,供值班站岗的同志无偿服用。

黄运江、周国钦、刘国昌,他们都是普通的人,也许,他们捐献的东西并不值多少钱,但这份爱心的力量是巨大的,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他们同样令人感动、令人尊敬。

在重阳镇,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奎岭村二组的杨武省,重阳街家电门市的老板叶青,还有燕子村五组的刘忠锋,也都慷慨解囊,为附近的防控疫情卡点捐献帐篷、烧水壶、电热扇、纯净水、口罩等物品,都在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默默地做贡献。

团结就是力量,人心就是最强大的武器。重阳镇党委书记杜晓伟深情地说:“疫病算得了什么?只要我们的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地一线冲锋,还有这么多普普通通人们的默默付出,我们还有什么度不过的难关、有什么迈不过的坎、有什么越不过的火焰山?相信,重阳的明天,必将是一片艳阳高照!”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凡人 抗战“疫情”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