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县王集镇:村口有个“无人菜市”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乔彬)一周来,新野县王集镇东元村省道边上新建了一个“菜市”,萝卜、大葱、白菜、红薯、面粉等生活必需品摆放的整整齐齐,但是却看不到一个卖家。而前来买东西的村民,在选中需要的物品后,直接掏出手机把物品上面放的二维码扫一扫进行付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应对汹汹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王集镇18个行政村的74个自然村实行了封村封路,许多村民严格按照要求,不外出、不串门、不待客……经过二十多天的居家不出门生活,许多农户春节前储备的蔬菜、肉蛋、米面等生活物资出现短缺。近期更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避免内部交叉感染致使疫情扩散,东元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思量来考虑去,最后决定在村疫情防控卡点旁的省道边设立一个临时“菜市”,让本村种养大户、集镇商户,把村民需要的蔬菜、肉蛋、米面及其他生活必需品,按照一定重量分包起来,明码标价,供村民自行选择。“

“菜市”设立了,如何既能让群众便捷购买,又不盲目外出,这成了必须面对的问题。2月5号,驻村工作队牵头建立了东元村便民服务微信群,并在村内大喇叭上反复播放,在11个自然村内张贴公告告知村民。同时,他们还采取村组干部包村包组的方法,动员群众加入微信群。第二天,这个微信群就达到了500人上限。时下,该村便民服务二群也有70多名村民加入。现在只要能在村边“菜市”解决的,村民绝不往其他地方跑。对于本村“菜市”不能解决的物品,驻村工作队还多方联系商家,并在便民服务微信群发布,村民直接对准商家用微信下单、付款,商家每天上午九点和下午二点,把村民订购的物品集中配送到“菜市”,然后由订购村民自行取货,商家、村民两不见面。

东元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岳说:“村民们每天早上只需把出售的物资整齐码放在省道边,由村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代为看管,运行六七天来,从未出现差错!”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野 王集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下洼镇:香菇撑起致富“伞”

    雨后的原野麦浪滚滚,空气清新宜人,南阳市社旗县下洼镇余庄食用菌种植合作社香菇基地,百余座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个个大棚内,整齐摆放的菌棒上“伞花”点点,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采摘、分捡、装箱,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研究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压实各部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5月1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伟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 李培新:情系扶贫回村创业

    近日,记者在位于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袁黄庄村的河南晨吉源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看到,工人正在紧张作业,组装制造包装机器零件,整个生产线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袁黄庄村贫困户袁清喜正在擦拭成品机器设备,他激动地说:“在厂里打扫卫生,一天可以挣得50元,心里真是高兴。”

  • 南阳市方城县宣传思想工作再加力再强化

    5月12日,南阳市方城县召开高质量宣传工作体系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 雨中亮剑 南阳市西峡法院疫后首次集中执行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为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尽早兑现,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采取网上执行不缺席、线下办案渐放开的执行举措,首次开展集中大执行行动,让公平正义决不因“疫”而迟到。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