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郑渝高铁首趟复工专列从南阳东站开出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2月29日7时53分,随着G4854次列车从南阳东站一站台缓缓启动,南阳地区的首趟务工专列顺利开行,这也是郑渝高铁(郑襄段)开通后发出的首趟务工人员专列。来自南阳市及周边县区、平顶山、商丘等地的500余名务工人员,将乘坐该趟专列直达杭州东站,开启返岗复工之旅。

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部分企业出现用工缺口,南阳是河南省劳务输出大市,又因与湖北接壤使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截至目前有大量务工人员滞留,未能顺利返岗。本次开行的务工人员专列,是根据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请求临时加开的。南湖区下辖企业有大量来自南阳、平顶山和商丘的务工人员,企业复工对员工需求十分迫切。

为保障首趟务工专列顺利开行,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南阳车务段管辖的南阳东站、平顶山西站迅速成立以党员、业务骨干为主的务工返程专列工作小组,多次与地方政府和企业沟通对接,提前掌握复工出行人员分布,帮助企业制定分区域错峰到站计划,避免旅客短时间聚集和拥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加强对候车室、站台等公共区域通风消毒的基础上,增开体温监测和安检验证通道,开辟务工人员专用候车区和绿色通道,确保务工人员分散就座、间隔排队、有序登乘。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利用车站广播、宣传标语等形式提醒务工人员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信息,做好个人防护,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各地企业陆续开启“科学防控疫情”和“推动复工复产”两条线齐头并进模式,南阳地区铁路客流将逐渐回升。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客流组织工作,南阳车务段将密切关注旅客出行需求,合理安排乘降组织方案,加密环境消毒频次,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铁路力量。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郑渝高铁 复工专列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