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镇平县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0-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王淼  王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迅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牢记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施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扬起。自河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镇平法院充分发挥党组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站在战"疫"“最前沿”。

扬党旗,担使命,充分发挥党组政治引领作用。疫情发生后,镇平法院党组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坚强决心和信心,组织各党支部筑起阵地堡垒,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在党组的政治引领和示范带动下,院机关的11个党支部,加上火车站卡点新成立的9个临时党支部近110名党员干警纷纷递交请战书,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申请书,志愿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执行任务,面对党旗发出了“志愿向党组织请战,疫情不退决不后退”的铮铮誓言。镇平法院每日投入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和政策宣传的干警人数达30余人,干警24小时严防死守,各卡点没有出现纰漏,均圆满完成任务。党组书记、代院长裴宗全每天带头坚守岗位,随时处理各处出现的突发状况,为干警们协调防疫物资,解决干警们的后顾之忧。

擦亮政治底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镇平法院各党支部亮旗帜、干在前、冲在先,建立疫情联控、排查联动、工作连抓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镇平县委的要求,镇平法院负责火车站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参战干警成立9个临时党支部,9名班子成员担任党支部书记,一切工作支部主抓主管。火车站卡点9个党支部24小时严防死守,严把输入关,查验每名乘客的身份信息,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对火车站进行360度消毒,不留死角。共登记进站外出人员8330人,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受到了县领导一致好评。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各支部党员干警为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纷纷奉献自己的爱心,共捐款12000余元。党员干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爱心,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案件审判、执行“两不误”。执行局党支部通过“总对总”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发起查控134件,结案25件,通过执行网络系统扣划金额10万余元,冻结金额460万余元,执行到位320万余元。通过“云间系统”,民事口党支部审理57案,刑庭党支部审理5案,行政庭党支部审理2案。

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而是每名市民事。要取得这场疫情的胜利,需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大力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镇平法院各党支部争做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醒目位置悬挂抗疫横幅,在大屏幕24小时滚动播出抗疫标语。火车站卡点干警、驻村干警、下沉社区干警、党员先锋岗干警进村入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宣传抗疫政策。政治部党支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先后推出了郭亚海“我是党员我先上”典型事迹,李娜、王书正、刘香勇“越是艰难越向前”典型人物,丁国志、姜赟、宋小燕、赵军、王淼“身先士卒”感人故事。

集结在党旗下,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基层党员是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一丝不苟,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忠实履行神圣使命:薛冰、徐鸿鸣、郭亚海自掏腰包,给返程旅客购买车票,侯庆学、王延晓、高祥给滞留乘客送上食物,赵彦峰、常亮在家庭有变故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

初心如磐勇担责,使命在肩不退缩。疫情发生后,作为承担院综合协调、上传下达运行中枢的办公室主任,周文普同志迅速回到岗位,从“过年模式”转向“应急状态”,也是从这天开始,他开启了办公室坚守模式,以出色的工作成绩确保了法院文件流转零延误、信息上报零缺漏。他还亲自带队到火车站等卡点帮忙防疫消毒,看望陪伴一线干警,给大家带去各种常用物品……。2月14日气温突降,当晚从火车站卡点返家后,他感到身体有些不适,出现眩晕现象,检查过后结论是由于劳累、睡眠不足,加上当天户外温度太低引起的,院领导建议他回家休息一下,但他不顾领导劝说和家人反对,稍事休息后又一如既往的返回工作岗位。

战“疫”,一个法官的“无接触”式办案。面对这种困境,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李世顺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运用“云间庭审系统”审理案件,运用“移动微法院”进行网上调解、送达电子文书。李世顺法官的这种“无接触”式办案,案件当事人只需坐在家里拿着一部手机,就能参与全部诉讼活动,既适应了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又方便了群众诉讼,真正体现了人民法院“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诉讼服务理念。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疫情我们冲锋在前,用责任和使命驱散疫情严冬,让党徽闪耀在战疫路上。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镇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