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吹响“双基”排查冲锋号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王倩)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水平,按照市县要求,西峡县石界河镇自3月13日起,扎实开展以“摸排澄底、弥补短板、整改提升”为主题的“双基”工作。

实地演练,统一标尺澄底子。石界河镇双基排查分为三个小组,为了使三个小组能够在排查过程中,能够做到理论与实际结合,3月13上午,石界河镇“双基”排查工作推进会结束后,镇扶贫主抓李春锋、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带领三个双基排查小组深入石界河村进行实地演练。选取5户最具代表性的贫困户,三个小组暂时整合为一组,李主席统一分工,按照个人所长,分为入户核查组、档案资料基本政策核查组、基础项目核查组、十类户核查组,各组分工合理,迅速进入状态。核查结束后,在镇小会议室反馈问题,李主席再次强调工作重点,确保全镇统一标尺,彻底摸排澄底,随后核查组分三片开展工作。

模拟访谈,倒逼责任促深入。在双基排查工作紧锣密鼓进行过程中,石界河镇大员上前,镇党委书记亲自模拟访谈,倒逼各村深入了解各村政策落实及产业就业。3月15日夜,石界河镇召开“双基”排查模拟访谈会。会上,黄书记、李主席随机提问包村干部和村支书,对照“双基”入户调查问卷,问某类政策应享受几人,分别是谁,如危房改造、保教费等等,问各村产业就业情况,打破砂锅问到底,倒逼包村干部、村支书深入“双基”排查,摸清各村基本政策和基础项目落实情况。

每日研判,确保问题不隔夜。自“双基”排查工作开始后,石界河镇专设问题收集组,每天下午四点联系三个排查组组长,询问今日排查遇到疑难问题,汇总后上交主抓领导,李主席立即咨询县相关部门及县扶贫办,随后在每天夜里三个排查组的碰头会上,及时解答问题,确保问题不隔夜。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西峡 石界河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 南阳市镇平县:“防贫保”筑起返贫防火墙

    6月9日一早,在铿锵的铜器声中,一群人来到南阳市镇平县扶贫办,走在最前面的人手持锦旗、面带笑容。原来,这是镇平县侯集镇谭寨村陈某某委托本村干部来为县扶贫办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 西峡县军马河镇:纪检干部遍访贫困户 盯准问题

    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纪委主动出击,开展纪检干部遍访贫困户活动,紧盯问题促整改落实,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