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镇平县抗击疫情,逆行中的最美家庭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申文琼 黄恪)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夫妻同心共上阵,他们父子并肩战疫情,他们全家总动员……冲锋在前,从无畏惧,废寝忘食,逆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舍小家守护着更多家庭的健康安全,展现着玉乡镇平“最美”家庭的暖心力量。

“我是村医,守护生命是天职”

1月24日,大年三十。根据任务要求,镇平县玉都街道办李店营村村医魏鹏入户排查登记从武汉及途径湖北回来人员信息。经排查了解,全村从武汉市回来的有8人,湖北其他城市及途经湖北回来的有13人。

“儿子,年夜饭都快好了,赶紧回家吃饺子。”晚上,母亲电话催促着回家吃团圆饭。面对严峻形势,魏医生来不及回家吃上一口饺子,马上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入户访视、测量体温和了解身体情况,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宣传动员做好居家隔离。

“我们是村医,在这关键时刻一定要担当起责任。”魏鹏挂下母亲的电话,立马又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嘱托做好卫勤保障,帮助汇总数据信息、填写文字报表,及时上报电子表格。

“妈妈,现在都吃汤圆了,为什么还不回来。妈妈,晚上我想你陪着我睡觉。”时至元宵佳节的深夜,李亚锋医生坐在村口防疫卡点的值班室内,看着儿子开通的视频,一时间潸然泪下。她强忍着泪水告诉儿子,“爸爸妈妈是村里的医生,要保护好村民的生命安全……”

“魏医生在前线守护着村民的安全,妻子在后方做着所有抗疫的文字和后勤工作,真是多亏有了他们。”面对繁忙的防控形势,村干部深有体会地说,夫妻俩人天天围绕着疫情忙个不停,真是了不起呀。

家就是值勤卡点,家就是诊所卫生室。疫情发生以来,魏医生夫妻俩人发放、张贴宣传标语、通告、倡议书、致群众的一封信;进村逐户进行信息录入上报,代为群众送菜、送药、送生活必需品……从大年三十至今连续工作25天,没有回过一次家。在他们内心深处最大的愿望就是:“等疫情结束后,好好陪陪父母、陪陪孩子。”

一抹闪亮的藏蓝与藏青色

在镇平县,有着这样一对父子,父亲朱念东是一位身着藏蓝色制服的人民警察,儿子朱振宇是一位身着藏青制服的城管人。大年三十,疫情发生后,父子俩人各自奋战在防疫第一线,20多天没打过照面。

疫情就是警情。朱念东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在沪陕高速镇平站治安检查站和十二里河治安检查站设置疫情监测点,联合卫健、交通、防疫等部门开展疫情监测。

在这场战“疫”中,朱念东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形成了疫情查控“七步工作法”。即:司乘人员体温检测、车辆信息甄别、外地车辆劝返、本地放行车辆消毒处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完善工作台账、建立信息反馈。

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朱念东每天利用微信温情告诫执勤队员做好自我防护,并不停地奔走于各个执勤点,督导检查确保安全。依托两个治安检查站疫情监测点,切实把好了出入镇平的重要关口,筑起了阻止疫情传播的铜墙铁壁。

朱振宇作为一名城管人,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根据要求,朱振宇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巡查中心城区各个角落,不断规范市场,清理摊点,维持秩序,路口执勤,巡查卡点,劝导市民。同时,下沉各村组,设置障碍,协助防控。

“我已经连续二十几天每顿都吃的泡面,真想回家吃完可口的饭菜”。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朱振宇发放宣传彩页2000多份,查扣违规私自非法营运三轮车、劝返离家外出人员453人,对20多家擅自营业的门店进行了关停。

全家出动,共赴防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么一家人,他们第一时间舍小家全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父亲叫王德彬,今年58岁,是镇平县张林镇卫生院副院长。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被派驻到高速镇平站设卡、值勤,为来往车辆人员登记、消毒、测体温。20多天来,没有回过一次家,没和家人吃过一顿团圆饭。

儿子王帅在曲屯镇卫生院工作。大年初一,他便被选派到312国道内乡县界卡点值勤,这一去就是好几天,也和父亲一样从未登过一次家门。儿媳妇郭姝娜,在镇平县中医院康复科任护士长,春节至今一天也没有歇过班。

女儿王婵,在县人民医院泌尿科工作,疫情防控开始后,她主动请缨申请到发热门诊第一线,从事护理工作,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请你们放心,你们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在家里照看好孙子。”每每提到家人不能回来团聚帮忙时,王德彬的爱人崔照英总会自豪地说,我把两个年幼的孙子照护好,咱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镇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