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阳城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 全面决胜脱贫攻坚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王金柱)“现在大家眼前看到的这片荒山,是老君村2019年的重点项目。共规划种植甜柿500亩,吸纳群众120户,贫困群众10户。”西峡县阳城镇老君村支部书记陈恭敏向大家介绍道。

老君村位于阳城镇西部山区,山区荒山较多,可耕种用地较少。2019年老君村结合自身情况,制定500亩甜柿种植计划,改造荒山,美化环境,促进人民群众增收致富。

“为了进一步规范化管理,我村成立柿君宝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立足老君村的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依托群众发展意愿和中国农科院技术支持,优化产业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实现产业助脱贫,全面带动村名增收。”阳城镇村支部书记陈恭敏说道。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近年来,阳城镇不断完善脱贫攻坚待遇保障、绩效考核和奖惩问责制度,强化干部激励机制,提高人员、经费、阵地保障水平,确保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有制度管事。

根据党建引领村级经济发展方案,明确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纳入村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和组织工作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好的,给予表彰奖励。

一招走活全盘棋。到2019年末,阳城镇四个贫困村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农村集体经济正成为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峡 阳城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下洼镇:香菇撑起致富“伞”

    雨后的原野麦浪滚滚,空气清新宜人,南阳市社旗县下洼镇余庄食用菌种植合作社香菇基地,百余座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个个大棚内,整齐摆放的菌棒上“伞花”点点,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采摘、分捡、装箱,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研究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压实各部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5月1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伟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 李培新:情系扶贫回村创业

    近日,记者在位于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袁黄庄村的河南晨吉源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看到,工人正在紧张作业,组装制造包装机器零件,整个生产线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袁黄庄村贫困户袁清喜正在擦拭成品机器设备,他激动地说:“在厂里打扫卫生,一天可以挣得50元,心里真是高兴。”

  • 南阳市方城县宣传思想工作再加力再强化

    5月12日,南阳市方城县召开高质量宣传工作体系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 雨中亮剑 南阳市西峡法院疫后首次集中执行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为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尽早兑现,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采取网上执行不缺席、线下办案渐放开的执行举措,首次开展集中大执行行动,让公平正义决不因“疫”而迟到。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