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防疫措施严办事效率高获群众点赞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袁永强 刘康)南阳市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自3月16日有序开放大厅窗口业务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受到群众们的称赞。

3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已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好个人防护,热情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在先期规划好的排队等候线上,工作人员认真维持秩序,耐心解答群众疑问,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申领“健康码”。虽然来办事的人员很多,现场却秩序井然。

实行分流管理 对进入大厅人员严格检查

上午9时,行政服务大厅大门口,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已经排起了一字长龙。“请大家排好队,保持间距,有序进入大厅……”两三名工作人员对排队的市民进行疏导。入口处,由医疗、安保及公益岗组成的工作队正在逐一为准备进入的市民检测,扫码和报体温滴滴声不绝于耳。

办事人员佩戴口罩,保持间距,按照“扫描电子通行证——检测体温——登记信息——酒精消毒”的程序分批次有序进入大厅,没有电子通行证的群众需要身份信息实名登记合格后才准许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璘告诉记者:作为服务群众一线窗口单位,服务大厅密集度高、人流量大,全面开放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因此更要对办事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除了严把进入关口,每天对重点部位4次防疫消毒,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严格控制大厅人数总量、按时段错峰办理业务,组织保安和志愿者进行内部分流管理,保障市民安全顺利办理业务,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指数

推行网上办理 实行“不见面”“零跑腿”审批

进入大厅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快步走到相关办事窗口前排队。“业务办理完毕请迅速离开,不要在大厅逗……。”各窗口不问断地提醒群众。

吴璘表示:大厅虽然实行“人流控制,错峰办事”,减少人员等待逗留时间,避免人群扎堆聚集,但还是提倡和鼓励广大市民尽量通过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豫事办”AP进行网上办理。市民可百度搜索“南阳政务服务网”,然后进入需要办理业务的页面自行办理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重大项目联审联批等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业务,可优先进入大厅咨询、办理。

据介绍,公安工商、社保、医保等业务,原则上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实行“不见面”、“零跑腿”审批,确需现场办理的,可到大厅咨询办理。

市民点赞 办理业务方便快捷

在大厅里,几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告诉记者:“今天早上9点我就来排队了,由于疫情期间业务堆积,前来办事的群众比较多,排队用了半个小时,但是在窗口办理社保业务仅仅用了5分钟左右,窗口服务人员很有耐心,态度也比较好,虽然排队等待时间比较长,但是办理业务还是很快的,我很满意。”

“我的业务在网上走的已经差不多了,就差最后一步领证需要前来大厅办理,今天前来大厅领取营业执照,过程非常顺利,感觉很快捷高效,给宛城行政服务中心点赞。”一位前来工商窗口领取营业执照的群众伸出了大拇指。

截至目前,服务大厅共接待群众16550余人次,咨询8450余人次,办理业务10215件,网上办理3865件。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