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不负春光抓农时 助力增收共脱贫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李展)人勤春来早,春耕备播忙。近日,南阳市农技站党支部来到宛城区茶庵乡樊庄村,培训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认真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活动以“同心战疫情,聚力再出发”为主题,南阳市植保站送来3000亩农药,号召全村党员团结一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复产复工,努力增加收入。

驻村第一书记孙全忠带领大家制定推进落实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围绕复工复产复学、春耕生产、植树造林等,动员广大党员深入田间,开展义务劳动;对全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生活困难家庭,号召党员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南阳市农技站站长胡银庆带领农业技术专家,现场讲解了小麦拌种、小麦防冻害管理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受到了大家好评,纷纷表示,送药及时!送技术贴心!

活动现场对3000亩农药进行了发放。通过活动,大家坚定了彻底战胜疫情的决心,自觉对标看齐,凝心聚力,为樊庄村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宛城区 茶庵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军马河镇:种植袋料香菇,增强脱贫动力

    “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啊,以前我家里穷,也没有技术,种不了香菇。现在好了,去年参加了香菇技能培训,学会了香菇种植及越夏管理技术,政府还给产业补贴,解决了没钱种的难题。今年种了5000袋左右,管理好的话年底能净收入1万多元。”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李庄村贫困户魏红军高兴的说。

  •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新闻第三十

    4月17日下午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安林主持,南阳市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波通报了在疫情防控以来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稳定,无疫情发生!

  • 南阳市卧龙区:平安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去年以来,南阳市卧龙区围绕构建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工作体系,以共建共治为抓手,以共享为目标,强力推进平安卧龙建设,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政法工作先后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先进单位”“问题楼盘整治先进单位”“全市反恐防控工作先进单位”等40多项殊荣,政法队伍213人跃入省市级以上光荣榜。10个乡镇街道被表彰为平安建设乡镇街道,36个区直部门树为平安建设先进典型,38个村(社区)被评为平安建设标兵。

  • 内乡县板场乡中心小学:实战演练防疫情 模拟还

    随着疫情风险等级的降低和防控的稳定,学校复学在即。为扎实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和师生安全健康防范意识,确保校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南阳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内乡县教体局的相关要求,在板场乡中心校的指导下,板场乡中心小学于4月15日下午,围绕复学防控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情况,开展了春季复学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南阳市内乡森林公安局荣记省级集体三等功

    日前,省森林公安局按照公安工作战时工作机制,为内乡县森林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对内乡县森林公安局在今年第一季度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中办理涉林刑事案件,特别是野生动物案件突出成绩进行记功表彰。

  • 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多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冲击,西峡县石界河镇牢记“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讲话精神,扎实实施“三举措”,凝心聚力,克服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 南阳市首家街道级党群服务中心在卧龙区梅溪街道

    4月11日上午,南阳市首家街道级党群服务中心在卧龙区梅溪街道正式挂牌启用,同时,梅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党委正式成立,这也是卧龙区首家全域党建试点单位。

  • 南阳市内乡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公民的国家安全教育观念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反恐防恐的社会责任感,内乡县公安局组织由国保大队、反恐大队牵头,16个乡镇派出所共同参与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 南阳市内乡县赤眉一初中:防疫教育保安全 心怀

    4月13日,南阳市各个县区九年级学生返校入学。内乡县赤眉一初中周密组织,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真正做到科学防疫与教育教学两不误。

  • 南阳市西峡县丹水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改推

    4月15日下午,南阳市西峡县丹水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改推进会。党委委员、副镇长代斌主持会议。龙澄公司相关负责人及80余名环卫工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