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凝聚经济发展“动力源”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姜纪增 王航)5月7日,南阳市南召县举行2020年5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鼎福科技产业园智慧自动化装备制造、神仙崖风力发电、北方红阳机电废旧弹药拆销技改等在内的12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7.9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68亿元,项目涉及工业、农业、制造业、新能源等领域。此次12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再次吹响了南阳市南召县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凝聚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南召县项目建设推进会。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做主旨讲话,县长方明洋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会上,涉及全县80个5000万元以上重大投资项目的业主单位简要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

近年来,南阳市南召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重点围绕绿色建材产业集群、绿色清洁新能源产业集群、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轻工业产业集群、汽配铸锻产业集群、高科技电子产业集群等六大产业集群,开展延链、补链和强链产业化招商,逐步形成了“洽谈一批、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梯次布局。

南阳市南召县建立了每月7日举行集中开工制度,举办项目建设“擂台赛”,招商引资“大比武”,形成了项目建设倒逼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建设月点评、季排序、半年观摩、年度考核机制,真正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推进专班化、督查台帐化、问责严厉化”。对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以此激励干事活力,激活引资动力,在全县树立了“以项目论英雄、以招商看实绩、以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同时,今年南阳市南召县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每个项目明确一位分包县处级领导作为首席服务官,在项目落地、施工保障、协调配合狠下功夫,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召 项目建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