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内乡县王店镇中心小学:五月艳阳天 最美开学季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孙红静 王世蒙)当初升的第一缕阳光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因疫情沉寂了几个月的校园重新焕发生机,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经过几周的筹备,几次的演练,几回的修整,南阳市内乡县王店镇中心小学迎来了疫情暂缓之后的第一天开学。

为了避免校园出现人流量聚集的情况,王店小学采取“分时段、分批次”上学,早晨6:30老师们就站在了提前规划好的工作岗位上,等待学生的到来,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七点开始,各年级的学生陆续进校园,按照既定的要求,每一位返校的学生都穿戴整齐、戴好口罩,持健康登记卡和承诺书,自觉间隔1米以上距离,接受值班老师的体温检测,安全、有序进入校园。

进入校园后,消毒防护,体温测量,万无一失做好防范。虽然带着口罩,但也阻挡不了学生们喜悦的心情和发自内心的微笑。

8:30分,王店小学开学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丰灵校长发表新学期致辞,期待的话语,熟悉的仪式,让学生重新回到了翘首以盼的王小校园,回到了熟悉的课堂,回到了老师、同学们身边。

刘校长在新学期,新征程的特殊情况下给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生命可贵,行有所止,常怀一颗感恩心。二、心怀家国,学好本领,坚守一份责任心。三、调整心态,振奋精神,保持一颗进取心。

接着,各班教师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希望孩子们在困难面前勇敢面对。特殊时期,我们面对的情况各不相同,充满勇气、满怀信心地去应对,正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各班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讲解复学后注意事项、行为习惯等。之后分时段、分批次放学。下午学生到校后,以班为单位,由班主任现场指导、演练怎样正确测量体温、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 正确清洁消毒、正确就餐以及一旦发现有需要就医的情况怎么处理等,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正确掌握疫情防控操作技能。之后召开多主题班会课,通过围绕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生命健康、安全防疫、心理重建等进行多主题教育,强化学生的担当意识,普及疫情最新动态,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尽快调整状态,积极投入到新的学习中。

最后在班级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了特殊时期的开学第一天,充分激发全体师生爱国情怀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抗击疫情,王小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开学复课,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内乡 王店镇中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