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残联:“全国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赵建军 刘禾)5月17日,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南阳市西峡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残疾群众生活实际,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扎实开展多项活动,为残疾人群体脱贫致富加油鼓劲,点亮希望。

5月14日,南阳市西峡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亲切慰问薛顺堂、汪正泽等四名残疾贫困人员,了解他们当下的生活情况,实地查看生活环境和扶贫政策落实,并嘱咐村里对这些群众要格外关心,及时沟通,有问题尽快向相关部门反映,保证脱贫路上一个也不掉队。随后,工作人员还看望慰问了智慧养老、静安医院、安仁医院、康宁医院的残疾人,详细听取了四家托养机构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具体了解掌握残疾人士的入住人数、衣食住行、医疗保障等相关情况。

南阳市西峡县相关部门对四家托养机构的辛勤付出,以及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殷切希望托养机构和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成绩,弥补不足,为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再立新功。同时,要求相关部门继续落实落细送服务上门工作,组织残疾人鉴定小组,进村入户为疑似残疾人提供上门鉴定、送证上门等服务。活动期间,县残联组织鉴定医师深入西坪镇、重阳镇、桑坪镇三个乡镇的3个重点贫困村,为16名疑似残疾人进行鉴定。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南阳市西峡县召集成员单位,研究制定助残日活动方案,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自5月14日开始,在有线、无线电视台以滚动字幕的方式,播出“全国助残日”宣传口号;其他各成员单位在县城人员较为密集的街道悬挂宣传横幅82幅;印发七类残疾人评残的简易识别方法1.5万份,通过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乡镇残联和县残联派出专人等途径,发往全县。

据悉,南阳市西峡县残联在“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共发放食用油、面粉、大米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8000余元。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峡 县残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 南阳市镇平县:“防贫保”筑起返贫防火墙

    6月9日一早,在铿锵的铜器声中,一群人来到南阳市镇平县扶贫办,走在最前面的人手持锦旗、面带笑容。原来,这是镇平县侯集镇谭寨村陈某某委托本村干部来为县扶贫办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