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宛城区法院召开2017年工作会重点部署全年工作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Wg0E1uX7..jpg.jpg

宛城法院2017年工作会

maA3LvDc..jpg.jpg

颁奖

ghKG2NGp..jpg.jpg

递交廉政责任书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吴红军 范哲)   3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刁德顺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党学展通报2016年度对全院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先进党员的表彰决定,并由班子成员对获奖干警进行表彰、颁奖。随后班子成员向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递交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史新珍在会上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重点推进2017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二是着力推进标本兼治,三是着力深化作风建设,四是着力提升执纪效果,五是提升纪检人员素质,全面从严,标本兼治,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廉洁、公正司法保驾护航。

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全院2016年的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并对2017年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魏建国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院要重点加强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力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妥善处理各类民商事纠纷、加大行政审判工作力度、依法助推脱贫攻坚,积极参与“平安宛城”建设和社会综治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是集中精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全体干警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奖惩。要吃透第三方评估指标,加大打击力度,深化“一打三反”工作,用足用活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惩处措施,以强大的震慑力带动一批观望的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同时同步推进信用惩戒和公开曝光。要加强资金、装备、技术保障,建立健全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强化案件管理,提升案件质效。三是依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四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安全工作。五是要坚持从严管理,从优待警,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管好人、办好事、管好事”,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严肃问责追责,要加大对法院工作的宣传力度,传播正能量。继续贯彻去年以来实行的各项从优待警措施,今年将分批选送优秀法官到上级法院学习,开阔视野,提高法律适用水平。六是要争创一流业绩,提升法院良好形象。拉高标杆,主动向全省先进法院和全市先进单位看齐,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整体意识,要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思想,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整体推进全院各项工作,狠抓执行办案为第一要务,强化细节意识,力争把每个案件办成“铁案”。以务实重干、求实求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南阳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及时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td0I5xi7..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法院 重点部署 党风廉政 全年工作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法院召开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3月3日上午,宛城法院召开2017年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对2017年3月份的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宛城区法院:节后集合 推进执法办案工作

    2月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春节后第一个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对2017年第一季度的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刁德顺主持。

  • 男子对继承法不了解 遗嘱部分内容未获法律支持

    今年65岁的李老太与丈夫是二婚,丈夫去世前写的遗嘱,丈夫的儿女们不同意,李老太诉至宛城区法院,要求判令自己领取王某的死亡抚慰金,对遗嘱提及的房产进行析产并继承其中的五分之二。

  • 非法倒卖卷烟 判刑罚款

    为了牟利,张某某两次非法私自倒卖卷烟,最后一次被当场查获,10月17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0元;被扣卷烟予以没收。

  • 卧龙法院干警拾金不昧获赞誉

    10月10晚9时许,卧龙区法院法警队干警赵文成在南阳市人民公园西门口路过时,脚下无意踢到一个黑色带黄框的“小本本”, 他低头一看,“小本本”已打开,原来是一个钱夹。

  • 太康质监局三大重点部署2017年工作

    近日,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全体职工召开2017年度质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李华东主持会议,首先纪检组长苏斌传达了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长王桂荣同志作了2017年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工作并安排部署2017重点工作。

  • 社旗法院落实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 执行工作会议精神

    3月16日上午,社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绩效整改措施。

  • 2017年西平县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3月16日上午,2017年西平县教育体育工作暨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平第六中学报告厅召开。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初中、中心校班子成员,各小学校长,县直各学校、幼儿园、局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部分民办学校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等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

  • 开封一师附小传达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开封市一师附小在校录播室召开全体党员会,传达了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 西平五沟营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松手

    西平县五沟营镇以市委第一巡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会上的讲话为学习重点,坚持以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