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社旗法院:百日会战 剑指执行难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6tCTMzAi..jpg.jpg

干警整装待发

1kcjiIk6..jpg.jpg

“老赖”被请上警车

vXKpauzl..jpg.jpg

“老赖”集体“亮相”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3月21日凌晨5时,天刚蒙蒙亮,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简单动员后,随着执行局长张文增的一声令下,“百日执行会战”正式拉开帷幕,干警们兵分三路,向各个目的地进发!

干警们迎着朝阳,踩着清辉,六点左右来到一“老赖”朱某村庄附近,为了不打草惊蛇,干警们村外下车,徒步来到朱某家门口,家中经营量贩生意的朱某之妻,正在院中散步,没等其在愕然中回过神来,执行干警已经疾步进入他们卧室,正在酣然入睡的朱某梦中被警醒,睡眼朦胧的呆呆望着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心中祈求着这不过是一场噩梦而已。

首战告捷,执行车队继续向下一个“老赖”杨某家挺进。当干警到达杨某家时,大门紧闭,一名执行干警佯装朋友敲响了大门。“谁呀,这大早上也不让人睡个安稳觉!”,杨某嘟囔着微微开启个门缝,并盘问着眼前的陌生人。杨某还没有醒过神来,潜伏在大门左右的干警一拥而上,将杨某“请”上了警车。

当八点左右干警又敲响另一“老赖”范某家门时,警惕的范某感到了不妙,把大门锁的更紧了。执行干警亮明身份后,范某仍抗拒执行,摆出一副看你能把我怎么办的架势,丝毫没有松动开门的迹象。面对困难,执行干警搬来梯子,翻过三米多高的院墙。干警欲把范某强制拘传走时,范某妻子躺在地上,撒泼耍赖,被赶上来的女干警强制隔离。

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中午12时,此次“百日会战”第一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执结案件16件,现场和解7件,涉案标的263.2万元,拘传回被执行人9人,拘留5人。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超介绍,为保障胜诉申请人的权益,维护法律权威,我们下一步还会更深入的开展集中执行活动,绝不让“老赖”睡个“安稳觉”。

J1lmpOXo..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百日会战 执行难 老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落实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 执行工作会议精神

    3月16日上午,社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绩效整改措施。

  • 社旗法院:零距离接待暖民心

    3月14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内,当该院党组书记樊立兵了解到91岁的王大爷还没有吃午饭,便亲自为老人泡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安慰老人要注意身体,等把饭吃完了再反映情况。

  • 又是一年3.15 社旗法院普法忙

    3月10日上午,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为了提高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辖区企业、商店等场所,开展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 社旗法院:植树添新绿

    3月9日,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干警自带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辖区贫困户帮助其种植特色经济林。

  • 社旗法院:植树添新绿

    3月9日,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干警自带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辖区贫困户帮助其种植特色经济林。

  • 社旗法院:开展新进司法辅助人员岗前培训活动

    2017年年初,为适应司法改革需求,确保法官员额制分类管理更加精细化,有效缓解审判执行工作压力,提高审判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效率,社旗县法院公开招聘30名司法辅助人员。

  • 社旗法院:连续8年上好“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每年春秋季节新学期开学之初,社旗法院都会组织法官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活动。

  • 社旗法院:春来普法正当时

    2月15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法官来到古城广场,走向街头,走进社区,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法治宣传页,提供法律咨询,让群众感受法治的力量与温情。

  • 社旗法院:“三步走一回访”自觉接受监督

    2016年以来,社旗县人民法院实行“三步走一回访”机制邀请代表观摩庭审,自觉接受监督。

  • 社旗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开门红

    2月7日上午,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将淘宝网上的拍品—东方红叉车交付给来自山东淄博的李老板。该“宝贝”自2月3日开启网上竞拍后,72名买家通过105次竞拍,山东的李老板最终以35270元价格“斩获”,溢价率达359.84%,实现了涉诉财产变现价值的最大化,提高了执行效率,充分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